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宁海投资理财汇  >  最新动态
     高级检索
 
打造“活力银行” 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23年05月23日 15:00:08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章莉通讯员顾训斌)宁海农商行坚持把服务放在最前面,持续推进以人为核心的全方位普惠金融,守正创新、勇毅前行,着力打造有情怀的“活力银行”,助力乡村振兴、共同富裕,服务“两个先行”,助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宁海新篇章。

  提高站位,迸发党建活力。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始终坚持党对金融工作的全面领导,将党建引领作为一切工作发展的基石。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坚持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相统一,开展“星火夜谈燎原启势”夜学活动,做到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统一思想,汇聚全行29个党支部力量,充分发挥基层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在新发展阶段攻坚克难、奋发有为,创新“党建+金融”模式助力乡村振兴、共同富裕、经济稳进提质等大事要事,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团结全行368名党员力量,在金融服务、主责主业、改革转型等实战实践中实现全频共振,全面增强党建工作和业务本领。在宁海高质量发展暨“五大革新突破年”大会上,荣获县委县政府颁发的“2022年度宁海县金融服务优质奖”“2022年度宁海县纳税十强企业”荣誉。

  润物无声,焕发文化活力。传承浙江农信70年“三水”精神和“背包”精神传统,将奋斗理念传递至经营管理的各个环节,一任接着一任干,一张蓝图绘到底。在“奋斗者为本”价值理念基础上,淬炼出“用心工作、用爱生活”企业文化,践行文化暖行战略,推进关爱文化体系建设。建立“慈孝”基金与“关爱”基金两大基金,弘扬爱岗、慈孝、尊老等文化理念。推出宁海幸福宝贝吉祥物,上线“宁贝”和“海宝”IP形象,并将吉祥物元素融入到金融产品和服务中去,打造独具辨识度的金融品牌形象。坚持“走出去”和“引进来”文化交流机制,组织高层人员带队中层干部赴先进行社取经,以开放姿态邀请优秀行社前来考察交流,持续葆有行社交流活跃度。组建“活力橙”“幸福红”金融服务队,员工色彩鲜明的服务身影活跃在缑乡大地,成为一道亮丽风景线。建立乒乓球、羽毛球、瑜伽、登山、篮球、跑步(健步)六大体育俱乐部,开展“五四”登高活动及运动会,营造和谐活跃的工作氛围。

  秉持情怀,奋发普惠活力。秉持三农情怀,坚持深耕农村、拓展城区、城乡联动,在普惠大走访的基础上迭代升级,推出乡村振兴普惠大走访2.0,组建1+1+N标准服务队,形成走前计划、走中走心、走后复盘闭环服务模式,覆盖全域18个乡镇街道。聚焦共同富裕,积极发挥乡村振兴主办银行作用,助力乡村更美更富更好,4月末涉农贷款余额195.54亿元,占比达88.39%。擦亮“宁海人的银行”品牌,助力经济稳进提质,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启动金融支持百万市场主体专项行动,落实小微企业增氧计划和金融服务滴灌工程,服务全县超18000家小微企业,4月末小微企业贷款余额153.43亿元,比年初增幅达14.76%。助力经济提振,激发市场主体活力,持续推动首贷户扩面增量,今年首贷户新增622户,提高小微企业首贷获得性和融资便利性。充分发挥成体系、全方位的独特优势,夯实普惠金融主责主业基础,建立普惠数字营销服务中心,统筹推进金色年华、千元万元、共富合伙人等一系列项目,持续丰富金融服务内涵。

  创新改革,激发用人活力。着力变革重塑,落实“干部能上能下、人员能进能出、薪酬能增能减”人力资源管理理念,形成“激励——选人——管人”的全方位干部员工队伍打造模式,推动人力资源迸发强大发展动能。发挥考核的标尺和导向作用,制定涵盖营销、运营、行总部、支行等各部门各层级绩效薪酬考核体系,提升考核激励的科学性、全面性和高效性。激发人的主观能动性,建立营销条线赛马、总部人员赛马、支行行长赛马等各岗位序列赛马机制。2022年新提拔干部18名,启用后备人才24名,下派基层历练干部5名。聚焦人才“学习——教育——实践”全流程管理,推进“星火燎原”服务实训实战,建立后备人才库,壮大内训师队伍,持续培育各类人才健康成长的人力生态。坚持严管就是厚爱,以关键少数为支点撬动绝大多数对标看齐,把全面从严要求传导到神经末梢。坚持“合有为、行成规”合规理念,开展贯穿全年的“合规自省再提升”项目,以经营管理、业务操作、道德操守等层面的教育和评估,加强员工基础教育工作的再延伸与再深化,推进形成常态化、系统化、规范化的员工闭环管理模式。

录入:王婧茹  责任编辑:王婧茹  稿源:宁海新闻网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新闻推荐:
·国际茶日 共品共享
·筑牢反诈“防火墙”
·七巧百变 创意无限
·桑洲茶农到太阳山取经
·西店派出所雷霆出击抓获犯罪嫌疑人
·辛岭小学这场美食活动有点火
·西店镇开展主题宣传活动
·居民膳食结构不平衡问题仍在
·一市拆违工作有力度更有温度
·我县节水行动成绩斐然
  图片推荐:
电影《故事之恋》拍摄正酣
又是一年蛏子肥美时
宁海革命先驱王育和
《宁波旧影》见证百年沧桑
西餐大师炼成记
五岳朝天马头墙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