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正文
     高级检索
 
“想家,但更想工程早日竣工”
中秋节会展中心建设工地见闻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2-10-08 09:17

  今年“双节”期间,相较于热烈的节日气氛,不少重大项目建设工地也是热火朝天地赶进度。记者于中秋节当日来到会展中心建设现场。整个会展中心工程将于10月15日正式竣工,为了保质保量顺利地完成建设目标,“双节”期间的各项施工也是争分夺秒。

  时值下午3点钟,工地上里里外外的工人们正在紧张地施工当中,并没有因为当天是中秋节而与往常不同。李师傅刚从4层楼脚手架上下来取工具,“长假都上班,今晚上施工班子负责人请客,让施工班一起聚餐过中秋。虽然不能和亲人在一起,但大家聚在一起也挺开心。”李师傅说道。据会展中心二期工程专业监理工程师朱启旵介绍,目前整个二期工程有200多名工人作业,中秋的福利都已发放。施工方考虑到地区的风俗,准允湖南、河北等地的工人在中秋节回家过节,但国庆期间仍照常上班。

  一期工程项目总监理邱道海正在会展中心北楼上查看工程进度,虽然工程已进入扫尾阶段,但邱道海还是一如既往地谨慎。39岁的他已从事监理工作近十年,家人都在家乡湖北。“去年上半年开工建设,今年是在这个工地上过第二个中秋节。虽然过节也会打电话回家,和家里人聊聊天,但过中秋真比过春节还想家。”邱道海说道,“虽然想家,但更想早日完工。目前整个一期有近300名工人正在赶工,针对长假,通过调整排班将工人工作时间由每天8小时调缩到6小时,但工程质量、进度和施工安全仍要保障。”

  记者在工地现场看到,东面的广场铺设已完成过半,地下室部分已基本完成,北面楼宇的采光顶在进行最后铺设,整个会展中心大气的外形已呼之欲出,显露的银白色墙面尤显现代都市气息。据了解,会展中心包括一期、二期工程均已进入最后的施工阶段,幕墙安装即将完成,内部装修也在加班加点地开展,绿化等附属施工也加快落实,长假结束后市民即可见到会展中心的“庐山真面目”了。 (记者胡琦通讯员邵映菡罗安艳)

录入: 叶杭   责任编辑: 叶杭   稿源: 宁海新闻网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文峰论坛最新帖子
文峰论坛最热帖子
  新闻推荐:
·假日撷景
·迟到一个小时的中餐
·“双节”长假,我们一直在路上
·文化大餐盘盘精彩足不出户尽享长假
·“想家,但更想工程早日竣工”
·打造开心农场感受别样乐趣
·双节选择自驾游一路西南向贵州
·长假古镇欢乐游享受轻松与惬意
·双节新人扎堆结婚婚庆市场异常火爆
·商场营业员忙并快乐着
  图片推荐:
假日撷景
缑城街头国庆氛围浓
欢乐中秋篝火晚会
中秋节快乐
高速迎来小高峰 市民出行要有规划
确保乘客旅途安全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