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正文
     高级检索
 
“双节”长假,我们一直在路上
记忙碌的公安交警们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2-10-08 09:17

  今年长假,恰逢中秋、国庆“双节”连放,总共8天假期,再加上高速公路的免费通行,给我县道路交通带来了巨大压力。在人们纷纷出行享受假期的时候,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和高速交警的民警、协辅警们,为了给广大市民出行创造良好的交通环境,他们放弃了休假,一直在路上……

  10月3日上午,在高速公路梅林出口,记者看到大量车辆从高速公路出入口进出,县公安局交警大队的娄警官正和同事们在路口疏导来来往往的车辆。阳光照耀下,他们的脸上布满了汗水,哨子声一直就没断过。高速公路梅林出口一出来就是一个三岔路口,他们既要合理安排上下高速公路的车辆行进,还要忙于应付问路的过往车辆,忙得不可开交。好不容易逮到一个空闲时间,记者拉住娄警官聊了起来。娄警官告诉记者,8天长假,他们除了要在高速公路出入口疏导交通之外,还要参与查处违章行为、处理事故等其他勤务,每天要从早上7时一直忙到晚上8时左右。

  假日期间,大量车辆涌上高速公路,造成交通事故数量比往常上升了数倍,高速交警们不顾疲劳,不断前往一个个事故发生地点处理各种交通事故。下午3时许,高速交警接到报警称沈海高速福建方向1540KM处(距西店收费站不到2公里左右)有8车追尾事故,其中有人员受伤。接到报警后,才从高速公路上下来没休息多久的高速交警孙警官和郑警官立即驱车赶赴现场。只见现场一片狼藉,8辆事故车辆全都扭曲在一起,其中的6辆车子竟然是一队婚车!最后一辆事故车内有人员受伤,交警急忙联系施救车辆及救护人员赶赴现场,并且协助医护人员把伤者从车内固定受伤部位后抬上担架,及时送往医院救治。据孙警官介绍,假日前三天,高速公路总流量达到了184671辆次, 375辆车发生交通事故,而平时日车流量最多只有31000辆次,发生事故约5起。处理完这起交通事故,刚拿起水杯,还没来得及喝一口,对讲机里传来前方又发生一起事故,急需处理,孙警官无奈一笑,迅速转身上车赶往事故地点进行处理。

  从日出到日落,在客运总站,在中山桥,在车管所,在其他主要道路以及高速公路上,我们总是能见到交警们忙碌的身影,疏导交通、处理纠纷、接受咨询、查处违章行为……据初步统计,长假期间,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共出动警力1500余人次,接受群众求助170余起。在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全体民警和协辅警以及高速交警的共同努力下,我县各主要道路在长假期间没有发生一起严重的交通拥堵,可以说,正是公安交警的汗水,确保了道路安全、畅通,为群众欢度佳节创造了良好交通环境。 (记者娄伟杰通讯员周衍平)

录入: 叶杭   责任编辑: 叶杭   稿源: 宁海新闻网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文峰论坛最新帖子
文峰论坛最热帖子
  新闻推荐:
·假日撷景
·迟到一个小时的中餐
·“双节”长假,我们一直在路上
·文化大餐盘盘精彩足不出户尽享长假
·“想家,但更想工程早日竣工”
·打造开心农场感受别样乐趣
·双节选择自驾游一路西南向贵州
·长假古镇欢乐游享受轻松与惬意
·双节新人扎堆结婚婚庆市场异常火爆
·商场营业员忙并快乐着
  图片推荐:
假日撷景
缑城街头国庆氛围浓
欢乐中秋篝火晚会
中秋节快乐
高速迎来小高峰 市民出行要有规划
确保乘客旅途安全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