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专题 > 第十一届中国徐霞客开游节 > 当代徐霞客评选 正文
     高级检索
 
林义杰:用脚步丈量世界的人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3-05-20 08:33

  他是一个用脚步丈量世界的人,1976年出生的林义杰,用他的双脚不断地完成了一个个令人叹为观止的壮举:2006年11月11日,他用111天徒步7500公里,从塞内加尔亚特兰大海出发,行经毛里塔尼亚、马里、尼日利亚、利比亚,最后抵达埃及红海,创下了人类首次徒步横穿撒哈拉沙漠的世界纪录;2011年4月,他用150天时间,从土耳其伊斯坦布尔出发,徒步10000公里,横越古丝绸之路,最后来到古城西安……

  这些年来,林义杰一直都是在跟自己比赛,当他在普通道路上的各项比赛中赢得一次次冠军以后,突然发现,自己已经失去跟人挑战的动力,就想参加一些冒险活动,来挑战一下自己的极限。从此一发不可收拾,徒步横穿撒哈拉沙漠、横跨古丝绸之路……

  谈起这些壮举,林义杰并没有太多的激动,有的只是平淡。林义杰说:“我喜欢跑步这项运动,这其中不仅有让我创造个人成就的意义,也可以让我通过这项运动,做一些公益宣传,给予更多需要帮助的人一些帮助,这让我很满足。”

  在一次次活动中,林义杰看到了太多的贫穷、饥饿、战争……他的心灵受到了一次次震撼,既然无法彻底改变这一切,他就决定通过努力,让更多的人知道,这世界上,还有很多人在遭受苦难。在策划徒步横越撒哈拉沙漠时,林义杰就将“水”作为本次活动的主题,期望引起全世界对于水资源的关注。

  林义杰是第一位获得“当代徐霞客”殊荣的台湾人,他说:“能获得这样的荣誉感到很高兴,希望能通过这次评选,让更多的人了解我们从事的这项运动,了解我们从事这项运动的意义。”林义杰还表示,未来几天,将会和在宁波工作的一位同学一起,好好游览一下宁海的秀美风景。(记者娄伟杰)

录入: 罗孙志   责任编辑: 罗孙志   稿源: 宁海新闻网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文峰论坛最新帖子
文峰论坛最热帖子
  新闻推荐:
·以“行走”的名义!
·稳中求进 创新发展
·同样的海洋 不同的要素 共同的魅力
·重新评估徐霞客在中国古代游记文...
·徐霞客是两岸交流合作的一个重要...
·旅游梦是中国梦不可或缺的美妙篇章
·今天,我们怎么弘扬徐霞客精神?
·忆昔“霞客路” 今朝“画”中游
·宁海,在镜头下绽放
·《徐霞客游记》开篇400周年纪念大...
  图片推荐:
第十一届中国徐霞客开游节暨中国旅游日纪念活动隆重开幕
《徐霞客游记》开篇400周年纪念大会在我县举行
今天,我们怎么弘扬徐霞客精神?
忆昔“霞客路” 今朝“画”中游
宁海,在镜头下绽放
现场播报:第十一届开游节开幕式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