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专题 > 第十一届中国徐霞客开游节 > 当代徐霞客评选 正文
     高级检索
 
张广柱和王钟津:花甲夫妻背包看世界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3-05-20 08:35

  在中国,许多中老年人退休后,都会选择在以“家”为中心的区域生活,或帮子女照顾孩子,或种种花草养养宠物,但北京的一对普通老夫妻却敢带着只有大约小学二年级的英语水平去背包行走世界。他们就是被称为“花甲背包客”的张广柱和王钟津。

  从2008年开始,退休了的张广柱和王钟津携手自助游看世界,享受着背包穷游走四方的快乐生活。他们曾花90天的时间,走了欧洲16个国家、70多个城镇;曾用100天游历美国、加拿大、墨西哥以及古巴等四国;在短短不到五年的时间里,两位老人共自助环游世界40多个国家,用完5本护照,拍摄了50多盘DV和3万多张照片,并完成两本自助游著作《花甲背包客——出国自助游攻略游记》、《花甲背包客》,成为中国背包客传奇人物。

  当记者问起:退休了为什么不好好在家享清福,却要花这么多钱,做这么累的事?王钟津老人说,如果还是按照老传统生活,那就太枯燥了,太没乐趣了。作为现代老年人,应该寻找一个合适的契机,拓展生活圈,丰富自己的晚年生活。正是有了这种想法,两位老人一起学习各种野外运动的知识,并学会了利用网络的力量,来充实自己的知识储备。就这样,随着一次次的行走,世界慢慢在他们面前变了模样。

  说起此次当选为2013当代中国徐霞客,王钟津笑着说,他们只是“模仿”徐霞客,带着眼睛去探索、发现这个世界。对于我县举办的开游节,王钟津觉得很有意义,同时她也建议宁海要把提高旅游服务意识放在首位,把旅游作为一项长期经营而重要的工作来抓,并充分利用区域位置优势,以宁海为中心,开发发散性的旅游线路和产品,让越来越多的游客感受这座滨海城市的独特魅力。 (记者黄浓珍)

录入: 罗孙志   责任编辑: 罗孙志   稿源: 宁海新闻网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文峰论坛最新帖子
文峰论坛最热帖子
  新闻推荐:
·以“行走”的名义!
·稳中求进 创新发展
·同样的海洋 不同的要素 共同的魅力
·重新评估徐霞客在中国古代游记文...
·徐霞客是两岸交流合作的一个重要...
·旅游梦是中国梦不可或缺的美妙篇章
·今天,我们怎么弘扬徐霞客精神?
·忆昔“霞客路” 今朝“画”中游
·宁海,在镜头下绽放
·《徐霞客游记》开篇400周年纪念大...
  图片推荐:
第十一届中国徐霞客开游节暨中国旅游日纪念活动隆重开幕
《徐霞客游记》开篇400周年纪念大会在我县举行
今天,我们怎么弘扬徐霞客精神?
忆昔“霞客路” 今朝“画”中游
宁海,在镜头下绽放
现场播报:第十一届开游节开幕式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