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专题 > 第十一届中国徐霞客开游节 > 当代徐霞客评选 正文
     高级检索
 
徐林正:千里走单骑的“徐徐霞客”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3-05-20 08:36

  读万卷书,行千里路。“我曾经是一名教师、记者、自由撰稿人、作家,现在要做一名旅行者。”2007年5月6日,徐林正在新浪博客里宣布自己单车走世界的行动正式启动。

  当时,徐林正在《大众电影》主持“封面人物”专栏多年,并任编辑一室副主任。工作有了,职位有了,为什么要和自己过不去?其实,徐林正的心中一直有个梦,那就是周游世界,太过安逸的生活对他来说是一种痛苦。2007年春节,他骑车走了一次越南北部,从广西东兴出发,进入越南芒街,经锦普、下龙湾、海防、河内、北江、谅山,然后从友谊关回国。这次骑行中,他有一大收获,就是取了一个博客的名称“徐徐霞客”。这个名字体现了他的一个梦想:像徐霞客那样旅游。然后,他把博客、QQ都改名为徐徐霞客,开始了单车骑行天下的征程。大运河、丝绸之路、云南边境、越南异国,无不留下他畅游的足迹,行程两万多公里,撰稿出书《骑车走运河》、《单车万里走丝路》等近百万字作品。

  “为什么要选择自行车?因为有路的地方,自行车就能到;没有路的地方,自行车也能到。我一直认为,和我一起走了近1万公里的自行车是有生命的。如果我是徐霞客,那么自行车就是同甘共苦的顾行;如果我是唐·吉柯德,那么自行车就是不离不弃的桑丘。”在新浪微博上,徐林正这样写着。

  “当代徐霞客评选是他唯一参加过的评奖活动,他特别在乎这个奖。”代为领奖的叶斌告诉记者,徐林正很享受一边骑车一边写作的快乐,梦想能骑个自行车把整个地球走遍。去年,徐林正得知患了尿毒症。如果没有病痛的折磨,他一定还将继续走下去,继续写下去。今年5月初,43岁的他病逝于北京寓所。

  徐徐霞客,你一路走好!(记者水玲玲)

录入: 罗孙志   责任编辑: 罗孙志   稿源: 宁海新闻网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文峰论坛最新帖子
文峰论坛最热帖子
  新闻推荐:
·以“行走”的名义!
·稳中求进 创新发展
·同样的海洋 不同的要素 共同的魅力
·重新评估徐霞客在中国古代游记文...
·徐霞客是两岸交流合作的一个重要...
·旅游梦是中国梦不可或缺的美妙篇章
·今天,我们怎么弘扬徐霞客精神?
·忆昔“霞客路” 今朝“画”中游
·宁海,在镜头下绽放
·《徐霞客游记》开篇400周年纪念大...
  图片推荐:
第十一届中国徐霞客开游节暨中国旅游日纪念活动隆重开幕
《徐霞客游记》开篇400周年纪念大会在我县举行
今天,我们怎么弘扬徐霞客精神?
忆昔“霞客路” 今朝“画”中游
宁海,在镜头下绽放
现场播报:第十一届开游节开幕式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