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专题 > 第十一届中国徐霞客开游节 > 当代徐霞客评选 正文
     高级检索
 
赵菊阳:把世界装进行囊的“沙发客”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3-05-20 08:37

  “我与宁海的缘分可谓不浅,18年前,我就曾与同学一起在这实习。”眼前的赵菊阳,身穿粉色T恤,白色七分裤,洁白的脚丫,轻柔的语调,每每透露出典型的江南味道,让记者很难把她与一位立志环游世界的“沙发客”联系在一起。

  可事实上,这位年轻的单身女子,从2004年开始,用自助的方式去了云南、新疆、西藏、马来西亚、缅甸、泰国、澳大利亚等地。2010年一次偶然的机会,在杂志上看到关于“沙发客”的介绍,立刻被吸引,于是,便尝试着以廉价航空、换宿等方式出游。她曾用28天、7500元,行走香港、澳门、日本;又用108天、5万元穿越美国、墨西哥和古巴。作为一个新生旅行方式的游历者,受到了70余家媒体的报道。著有作品《35岁单身女子的沙发客之旅》、《那些冒险的梦,我陪你去疯》。

  “沙发客”被称为“穷游”,但除了省钱外,赵菊阳认为“沙发客”更重要的一点是可以深入到当地人的生活中去,体验他们的生活状态和风俗文化。“当年,徐霞客也是典型的‘穷游’哦。”作为2013当代中国徐霞客的当选者,赵菊阳表示,徐霞客精神和“穷游”、背包客的精神有一个最明显的共同点——勇敢。敢于果敢地走出去,面对和探索旅途与这世界的各种未知。她说,走在路上的人都向往自由,我们的旅行都是自由意志和独立人格支配下的行走。某种意义上,自由意志也是我们对人生的追求。

  间隔18年,对于宁海的发展,赵菊阳用了“吃惊”二个字。她希望,宁海能借助开游节这个契机,合理开发,利用丰富的旅游资源,继续做大做深当地旅游事业。 (记者黄浓珍)

录入: 罗孙志   责任编辑: 罗孙志   稿源: 宁海新闻网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文峰论坛最新帖子
文峰论坛最热帖子
  新闻推荐:
·以“行走”的名义!
·稳中求进 创新发展
·同样的海洋 不同的要素 共同的魅力
·重新评估徐霞客在中国古代游记文...
·徐霞客是两岸交流合作的一个重要...
·旅游梦是中国梦不可或缺的美妙篇章
·今天,我们怎么弘扬徐霞客精神?
·忆昔“霞客路” 今朝“画”中游
·宁海,在镜头下绽放
·《徐霞客游记》开篇400周年纪念大...
  图片推荐:
第十一届中国徐霞客开游节暨中国旅游日纪念活动隆重开幕
《徐霞客游记》开篇400周年纪念大会在我县举行
今天,我们怎么弘扬徐霞客精神?
忆昔“霞客路” 今朝“画”中游
宁海,在镜头下绽放
现场播报:第十一届开游节开幕式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