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正文
     高级检索
 
徐霞客游线“申遗”考察座谈会在我县举行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3-05-21 07:15

  图为《徐霞客游记》开篇400周年、纪念中国旅游日暨徐霞客游线申遗考察座谈会会场。 (记者惠广亮摄)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水玲玲)昨日上午,由人民政协报社、宁海县人民政府主办的《徐霞客游记》开篇400周年、纪念中国旅游日暨徐霞客游线“申遗”考察座谈会在宁海举行。全国政协文史和学习委员会副主任、浙江省政协原主席周国富等10余名领导、委员、专家参加座谈会,县领导褚银良、尤玲娟、王建云、杨象轮出席,共同为推动徐霞客游线“申遗”出谋划策。

  座谈会上,县委副书记、县长褚银良围绕“筑梦、追梦、圆梦”3个关键词,就宁海倡议霞客游线“申遗”的背景、宁海为推动霞客游线“申遗”做了哪些工作等有关情况作了介绍。他说,霞客游线“申遗”自去年倡议以来,已有整整一年。宁海率先提出霞客游线“申遗”,目的就是要让徐霞客走向世界,成为人类共同的财富。从某种意义上讲,霞客游线“申遗”跟当前美丽中国建设非常切合,也是中国梦的重要一部分。对宁海来说,霞客游线“申遗”是我县继申日成功后的第二个霞客梦。宁海作为《徐霞客游记》的开篇地和中国旅游日发祥地,有责任、有义务将霞客游线“申遗”作为第二个霞客梦,并坚持不懈、坚定不移地去呼吁、去推进、去争取。

  褚银良说,近年来,宁海通过政府在行动、媒体在行动、社会在行动等多方推动霞客游线“申遗”,不断地在追梦,前期工作取得了一定成效。近年来,我县围绕一节、一线、一会、一楼、一馆、一院等将“徐霞客”元素充分融入宁海。去年,我县成立了宁海徐霞客研究会,设立了中国旅游日纪念馆。同时,积极推进霞客游线城市联合“申遗”工作,建立了初步的联络与合作机制。此外,宁海的媒体记者、民间志愿者联合行动,探索霞客游线的文化遗存和现状,广泛宣传和弘扬霞客精神,让“申遗”工作得到更多专家的认可和沿线城市的认同。

  褚银良说,霞客游线“申遗”需要大家共同努力才能圆梦。“申遗”工作开展一年多来,深感这一工作千头万绪、专业性强、难度大、时间长,尤其是霞客游线涉及城市多,统一思想、通力协作、共同推进等工作困难重重。他希望,在社会各界人士的热心支持和沿线城市的共同努力下,大家同心同德、同向同行、同频同振加以推动,坚持梦想、坚持不懈,霞客游线必将成功“申遗”。

  座谈会上,大家一致认为,霞客游线是以个人行为形成的线路,是线性文化遗产的典型代表。徐霞客身上闪耀的“热爱祖国、献身科学、尊重实践”的精神,以及《徐霞客游记》所展现出的地理学、文学、历史学、民族学等文化价值,都是中华文化瑰宝。通过“申遗”活动,扩大声势,形成共识,借以提升沿线城市和国人的文物保护意识,有利于保护、修复和管理徐霞客游线,有利于进一步弘扬和传承徐霞客精神,有利于促进沿线各节点城市旅游经济的大发展。

录入: 袁慧敏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 宁海新闻网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文峰论坛最新帖子
文峰论坛最热帖子
  新闻推荐:
·以“行走”的名义!
·稳中求进 创新发展
·同样的海洋 不同的要素 共同的魅力
·重新评估徐霞客在中国古代游记文...
·徐霞客是两岸交流合作的一个重要...
·旅游梦是中国梦不可或缺的美妙篇章
·今天,我们怎么弘扬徐霞客精神?
·忆昔“霞客路” 今朝“画”中游
·宁海,在镜头下绽放
·《徐霞客游记》开篇400周年纪念大...
  图片推荐:
第十一届中国徐霞客开游节暨中国旅游日纪念活动隆重开幕
《徐霞客游记》开篇400周年纪念大会在我县举行
今天,我们怎么弘扬徐霞客精神?
忆昔“霞客路” 今朝“画”中游
宁海,在镜头下绽放
现场播报:第十一届开游节开幕式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