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正文
     高级检索
 
舞台剧《诗画山水——宁海篇》昨首演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3-05-21 07:16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胡琦)昨晚,作为第十一届中国徐霞客开游节重要系列活动之一的舞台剧《诗画山水——宁海篇》,在我县大观文化园旅游剧场进行了首次公开演出。浙江省旅游局副局长许澎,县领导王建云、林坚、林惠明、叶秀高、尤永成、娄黛敏、赵海滨、杨象轮、王鸿飞等一同观摩了此台舞台剧。

  据悉,《诗画山水》是浙江旅游职业学院新近出炉的中国首部原创旅游教育舞台剧,《诗画山水——宁海篇》是该院专门为宁海量身定制的剧本。舞台剧以舞蹈为基础,以吟唱、情景诗画、丝竹乐、水墨沙画等为表演形式,运用画外音作为篇章与篇章之间的串联,结合灯、服、道、效、化及3D动画等艺术手段,多方位、多视觉、立体式呈现诗画中的宁海。全剧以墨舞《梦江南》为序,分“诗·古韵前童”、“画·水墨冠庄”、“水·烟雨红妆”、“山·禅颂梁皇”四个篇章,并以《宁海·春调》落幕。

  伴随着一句“梦江南,离愁绕前童”的诗咏,“诗·古韵前童”篇切入舞台,霞客在粉墙黛瓦、素墙幽弄中迤逦而行,忽而又转换到小桥流水前忘我神思。由歌咏诗《霞客游》、音诗画《诗意前童》、女子群舞《浣女》组成的舞蹈表演随即将现场观众带入一个诗意情境。而在随后上演的各个篇章中,演员们张弛有力、动静结合的舞蹈,加上虚实结合、精致唯美的舞台布景,辅以精炼的特效音乐,将整场舞台剧演绎得如梦如幻,同时又展现出剧目深厚的文化内涵。当晚美不胜收的舞台剧演出尤为引人入胜,现场多次响起阵阵热烈的掌声,而在演出结束后,不少观众还沉浸在诗画山水、诗意宁海的表演意境之中。

录入: 袁慧敏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 宁海新闻网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文峰论坛最新帖子
文峰论坛最热帖子
  新闻推荐:
·徐霞客游线“申遗”考察座谈会在...
·以“行走”的名义!
·稳中求进 创新发展
·同样的海洋 不同的要素 共同的魅力
·重新评估徐霞客在中国古代游记文...
·徐霞客是两岸交流合作的一个重要...
·旅游梦是中国梦不可或缺的美妙篇章
·今天,我们怎么弘扬徐霞客精神?
·忆昔“霞客路” 今朝“画”中游
·宁海,在镜头下绽放
  图片推荐:
第十一届中国徐霞客开游节暨中国旅游日纪念活动隆重开幕
《徐霞客游记》开篇400周年纪念大会在我县举行
今天,我们怎么弘扬徐霞客精神?
忆昔“霞客路” 今朝“画”中游
宁海,在镜头下绽放
现场播报:第十一届开游节开幕式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