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正文
     高级检索
 
海峡两岸徐霞客文化交流会在宁海举行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3-05-21 07:17

  图为海峡两岸徐霞客文化交流会会场。 (记者惠广亮摄)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潘旭婷)昨天上午,海峡两岸徐霞客文化交流会举行。中国徐霞客研究会、浙江省徐霞客研究会、县徐霞客研究会有关负责人,台湾和内地等地区文化名人,县徐霞客研究会全体会员参加会议。县徐霞客研究会名誉会长、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戴霖军出席会议,县徐霞客研究会会长、县政协副主席王鸿飞主持会议。

  戴霖军在致辞中首先代表县委、县政府向出席会议的嘉宾表示热烈欢迎。他说,此次交流会,必将对促进海峡两岸徐学同仁的交流与协作,对我县徐学文化的研究与发展起到积极推动作用。据介绍,县徐霞客研究会自去年3月底成立以来,秉承潜心研究学问,热心服务社会的开门办会理念,坚持基础研究和运用研究并重,致力于弘扬徐霞客精神,研究和传播徐霞客文化,宣传中国旅游日及其发祥地——宁海,助推徐霞客游线申世遗等具有深远意义的相关工作,开展了一系列活动,取得了较好的舆论宣传效果和社会影响。戴霖军希望宁海徐霞客研究会的全体同仁们,通过自身的努力研究、通过与全国各地徐学会以及海外其他徐学会,加强交流,增进友谊,共同为促进徐学研究工作的广泛深入开展作出不懈努力。

  会上,第七、八、九、十届全国政协委员、农工党中宣部原部长、中国民协节庆研究会主任李汉秋,台湾徐霞客研究会秘书长陶翼煌分别作徐霞客文化与中国旅游日、徐霞客文化繁荣和发展的主旨演讲。

  又讯当天,县徐霞客研究会第二次理事会举行,会议总结了研究会成立一年多来所做的工作,并就今后工作作了安排。此次会议还一致通过了加入徐学会15名新会员的提名。

录入: 袁慧敏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 宁海新闻网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文峰论坛最新帖子
文峰论坛最热帖子
  新闻推荐:
·徐霞客游线“申遗”考察座谈会在...
·以“行走”的名义!
·稳中求进 创新发展
·同样的海洋 不同的要素 共同的魅力
·重新评估徐霞客在中国古代游记文...
·徐霞客是两岸交流合作的一个重要...
·旅游梦是中国梦不可或缺的美妙篇章
·今天,我们怎么弘扬徐霞客精神?
·忆昔“霞客路” 今朝“画”中游
·宁海,在镜头下绽放
  图片推荐:
第十一届中国徐霞客开游节暨中国旅游日纪念活动隆重开幕
《徐霞客游记》开篇400周年纪念大会在我县举行
今天,我们怎么弘扬徐霞客精神?
忆昔“霞客路” 今朝“画”中游
宁海,在镜头下绽放
现场播报:第十一届开游节开幕式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