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正文
     高级检索
 
时代邻里广场 生活消费讲方便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6年05月11日 08:54:56

  记者一土

  听说时代大道正在筹建时代邻里广场,目前招商正热,记者前去探个新鲜。

  邻里中心又称街坊中心,是源于新加坡的新型社区服务概念,其实质是集合了多种生活服务设施的综合性市场。邻里中心作为集商业、文化、体育、卫生、教育等于一体的居住区商业中心,围绕12项居住配套功能,从油盐酱醋茶到衣食住行玩,为老百姓提供“一站式”的服务。我国最早在苏州试点并取得成功,宁波市政府非常重视邻里中心建设,时代邻里广场为我县第一家按邻里中心要求建设的大型商贸项目。

  时代邻里广场就位于原来的宁波大拇指电器公司,记者的第一印象是场地真大、停车真方便。总经理孙光斌介绍说:时代邻里广场总占地面积达到3.3万平方米,是县政府“工改商”政策春风吹开的新花,是为社区生活服务配套的公共购物场所。孙光斌不善夸夸其谈,说话实打实:以后你开车进来,不需要转站,一般的日用品和生活服务,在这里都能购买到!

  那么,时代邻里广场都有哪些功能区块呢?记者采访了一位订铺工作人员,她答:主要有菜场、餐饮、百货、超市等零售业态,以及汽车美容、医疗诊所、家政公司等服务项目。菜场有铺位100多只,已订铺50多只;餐饮有4000平方米,已有四五家餐饮企业进驻,正在热火朝天装修,至于面馆、早餐店尚待订铺;百货、超市一般引进温州、杭州的龙头企业来开,一些水果、糖烟酒小店则面向本县订铺。汽车美容已有三四家在洽谈;医疗、服务、药店、诊所还没有落实。

  记者获知:时代邻里广场特别推出了针对大学生、残疾人或下岗人员就业的特殊优惠政策,不过要凭政府发放的相关证书,才能获得选铺优先或租金优惠。

  最后,孙光斌强调,按目前的趋势,如果不出意外,时代邻里广场6月份即可部分营业。下一步,我们将完善服务品类,引进人才,逐步营建儿童娱乐中心、音像书店、演艺吧等文化场馆,把时代邻里广场打造成物质文明、精神文明双丰收的新地标!

录入: 袁慧敏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 宁海新闻网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新闻推荐:
·30000元1斤 “望海茶”喜获茶博...
·我县成立首个乡镇(街道)环境保...
·天台:一座山,让一代游圣魂牵梦...
·“我为中国加分”宁海公益惠民文...
·我县部署2016年高校招生工作
·第四届宁海住博会即将开幕
·县委办公室带头找短板补短板
·县政协组织重点实事工程视察监督...
·县政府召开第59次常务会议
·我县农村生活污水治理走出“宁海...
  图片推荐:
电影《故事之恋》拍摄正酣
又是一年蛏子肥美时
宁海革命先驱王育和
《宁波旧影》见证百年沧桑
西餐大师炼成记
乐享春游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