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正文
     高级检索
 
螺肉肥蔬菜鲜 立夏三鲜正当时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6年05月11日 08:55:10

  见习记者潘璐璐

  立夏过后,菜市场里又多了几道时令菜肴,新洋芋、蚕豆和海蛳,正大张旗鼓爬上宁海人的餐桌。

  在跃龙菜市场余翔鹏的摊位,记者见到了6个品种的洋芋,个头、颜色、价格都不一样,便宜的2元一斤,最贵的胡陈洋芋卖到3.5元一斤。产自白峤的洋芋像个白净秀气的姑娘,皮薄个头小,胡陈洋芋个头稍大,色泽最黄,表面还附着湿泥土。摊主告诉记者,新洋芋4月下旬就上市了,5月份达到高峰,也是洋芋最好吃的时候。洋芋该怎么挑?余翔鹏说:“买洋芋不看出身看相貌,剥开洋芋皮看看,颜色越黄越软糯。”现在正是洋芋最好吃的时候,无论是炒洋芋丝,烩洋芋片,还是烤洋芋,都能惹得吃货口水直流。

  同样新鲜上市的蚕豆,也受到了市民的追捧。带壳的2元一斤,剥好的7元一斤,虽然价格较高,但销量不错。下午3点左右,应阿姨的蔬菜摊位送来了一麻袋刚从地里摘来的蚕豆,顾女士一口气买了10斤,她说:“带壳蚕豆2元一斤确实便宜,家里人都爱吃,我就多买点。”根据以往的经验,蚕豆上市时间短,4月下旬到5月上旬最好吃,现在已经有些老了,但还能放上四五天。新鲜蚕豆烩雪菜,老蚕豆烧豆瓣冬瓜汤,天热吃起来特别清爽。

  “五六月份是贝壳类的成熟期,其肉质最饱满,味道也最鲜美,购买的市民非常多。”在一个海鲜摊位上,摊主叶雪霞正在剪海蛳。据她介绍,海蛳一年到头都有,但现在是味道最好的时候。海蛳品种多,想要挑选肉多味鲜的,从个体上是判断不出来的,只能是挑选海蛳的品种。有颜色偏绿的东岙绕螺,个头细长的一市海蛳,还有洋气的越南花海蛳,它个头大,白色的螺肉厚实有光泽,但价位也高出许多,而本地的绕螺一般是20元一斤。“买一斤海蛳,配大蒜、辣椒和生姜,做个下酒菜。”叶雪霞说,海蛳比螺蛳干净,烂泥沙也少,加一勺盐泡一会就能下锅了。

录入: 袁慧敏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 宁海新闻网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新闻推荐:
·30000元1斤 “望海茶”喜获茶博...
·我县成立首个乡镇(街道)环境保...
·天台:一座山,让一代游圣魂牵梦...
·“我为中国加分”宁海公益惠民文...
·我县部署2016年高校招生工作
·第四届宁海住博会即将开幕
·县委办公室带头找短板补短板
·县政协组织重点实事工程视察监督...
·县政府召开第59次常务会议
·我县农村生活污水治理走出“宁海...
  图片推荐:
电影《故事之恋》拍摄正酣
又是一年蛏子肥美时
宁海革命先驱王育和
《宁波旧影》见证百年沧桑
西餐大师炼成记
乐享春游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