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正文
     高级检索
 
阳光温暖居民心 社区帮扶一家亲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6年05月11日 08:56:49

  记者曹维燕通讯员叶丹红

  近日,原本住在阳光小区的“三无老人”潘师傅和程阿姨特别高兴,他们终于找到了中意的新房子。

  潘师傅两口子是阳光小区的老住户了,年过花甲。近年来由于生病住院背了一身债,两口子不得已把阳光小区的小套房卖了还债。但就是这个举动却让社区工作人员感到焦心,一面,得知他们手里还有余钱,向他们借利息的人多了,弄不好可能连本金也保不住;另一面,他们年纪大了,卖了房子就更没保障了。社区书记王晓珍告诉记者,随着年龄增大,高龄老人租房子只会越来越不便,还是要找个安身的地方,社区一方面建议他们用部分钱购买了一份养老保险,一方面开启了帮潘师傅两口子的寻房之旅。

  找合适的房子真不是一件容易的事,还了债,余钱已不多,想要在城区买房无异于天方夜谭。还有就是两老没什么文化,说起买房毫无头绪,具体的工作都落到了社区工作人员身上。“他们年纪大了,高层房子必须有个电梯,还有就是价格要低。”社区工作人员为他们做了分析之后,便开始四处找房子。从南到北,大伙儿先经过自己排摸之后,选出了几处房子供他们选择。接着,社区工作人员趁着休息日,载着他们到处看房选房,经过一番周折,终于在自在城定下了一套单身公寓。“小区里有电梯,上下很方便。以后不住这里,也能租出去,收租金。”程阿姨告诉记者,对于新房子她很满意。

  而这不是他们第一次接受社区的帮助了。原来两人无儿无女,没有工作,而且潘师傅患有冠心病,每个月光药费就要支出1000多元,生活相当拮据,也一直是社区重点帮扶的对象。考虑到老人没有生活来源,社区不仅为他们办理了最低生活保障,还将打理社区老人活动中心的活交给了夫妻俩。扫地、擦桌子、烧开水,虽然有些辛苦,但每月他们还能有一千元左右的收入,保证了基本生活开支。去年六月,潘师傅病倒需要住院治疗,社区副主任李青就让自己的老公送他去宁波就诊,还垫付了医药费,让潘师傅得到了及时的治疗,类似的帮扶不下十余次。

  还清了债务,也买了新房子,但是社区工作人员还是对这老两口,特别是潘师傅的身体状况放心不下,于是将老人的情况与新社区说明,希望新社区能对他们多照顾,“社区真是好,他们现在可都是我的亲人,家里有什么事,我都是第一时间找他们商量。”潘师傅笑着告诉记者,阳光社区积极对社区内的孤寡老人、困难居民进行帮助,真的让他们感受到了阳光般的温暖!

录入: 袁慧敏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 宁海新闻网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新闻推荐:
·30000元1斤 “望海茶”喜获茶博...
·我县成立首个乡镇(街道)环境保...
·天台:一座山,让一代游圣魂牵梦...
·“我为中国加分”宁海公益惠民文...
·我县部署2016年高校招生工作
·第四届宁海住博会即将开幕
·县委办公室带头找短板补短板
·县政协组织重点实事工程视察监督...
·县政府召开第59次常务会议
·我县农村生活污水治理走出“宁海...
  图片推荐:
电影《故事之恋》拍摄正酣
又是一年蛏子肥美时
宁海革命先驱王育和
《宁波旧影》见证百年沧桑
西餐大师炼成记
乐享春游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