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正文
     高级检索
 
“文化营养餐”助力“文化管家”造血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6年05月18日 08:16:56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胡琦) “专业培训让我眼界开阔不少,对我今后开展村里文化活动十分有帮助。”来自西店镇石孔村文化管理员冯多仙深有感触地告诉记者。日前,我县举行文化干部、优秀基层文化管理员业务培训,和冯大姐一起听课的还有近70名来自全县的基层文化管理员。《“另眼相看”摄影、书法、国画艺术赏析》、《戏曲行当与表演的基本形式》等四堂艺术讲座,让他们感到新鲜之余受益匪浅。

  据了解,着眼基层“种”文化、“育”文化,我县在2011年开始建立村级文化管理员队伍,并在2014年通过财政补贴实现文化管理员全覆盖,在加强对文化管理员考核的同时,定期开展业务培训,提升基层文化管理员的艺术素养。在往年安排文化设施管理培训基础上,此次首次开展艺术培训课程。

  石孔村文化管理员冯多仙日常在家做来料加工,在担任文化管理员之初,是村里舞龙队的组织者。石孔村有着百年舞龙历史,但由于村民外出务工等因素使得舞龙者减少,冯多仙便号召村中妇女组织了一支女子舞龙队。在组织舞龙训练的同时,还邀请专业老师前来指导。该村舞龙队至今已获得不少荣誉,冯多仙也成了村中文化带头人。去年随着该村文化礼堂的建成,在文化礼堂中设立了当地特色的牡蛎馆,冯大姐自告奋勇搜集起了当地牡蛎养殖的实物工具,梳理了当地牡蛎养殖历史等资料,使得牡蛎馆顺利建成。“有了文化管理方面的培训后,自己对地方文化保护和传承的意识也更强了。”冯多仙告诉记者。

  随着文化管理员在村文化设施的管理、组建村文化团队并组织开展村文化活动、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等相关工作中越加发挥重要作用,今年,我县还将通过开展百姓点单方式落实文化下乡培训,搭建展演、走亲、才艺比武等多种交流平台,强化文化管理员队伍建设,培养好基层文化活动的“造血者”,激发出基层文化的勃勃生机。

录入: 袁慧敏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 宁海新闻网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新闻推荐:
·爱心助残
·家长变身“客座教师” 教学生“写...
·市民看开游
·这个古稀模具师傅了不得
·声称帮你提高信用卡额度 宁海已有...
·县第一医院送医下乡进村入社区
·中小学美术教师基本功比赛举行
·扎根山村的“妈妈教师”
·《徐霞客邮记——福建篇》邮票珍...
·我为徐霞客游线申世遗点赞
  图片推荐:
电影《故事之恋》拍摄正酣
又是一年蛏子肥美时
宁海革命先驱王育和
《宁波旧影》见证百年沧桑
西餐大师炼成记
乐享春游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