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正文
     高级检索
 
我县半年度招商引资“颜值高”
实到外资增幅位列全市第一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6年07月13日 08:26:19

  记者徐欢欢通讯员张辉

  1-6月,我县累计合同外资1.66亿美元,同比增长40.24%;实到外资6317万美元,同比增长44.79%,增幅位列全市第一;引进浙商回归资金15.4亿元、市外内资23.7亿元、县外内资34.6亿元,分别同比增长50.98%、39.58%和40.14%。其中,浙商回归资金、市外内资分别完成市年度目标任务的70%和94.8%。翻开我县半年度招商引资成绩单,数字继续“扬眉吐气”,让人眼前一亮。

  招商引资保持强劲的增长势头,最重要的一个原因就是把工作干在了实处。在全市扩大招商引资推进开放发展会议召开以后,我县在理念上更加注重质量和效益,迅速制定了“招商引资攻坚年”和“外资企业服务年”活动方案,主要领导以实际行动担当责任,冲在前头,先后到北京、上海、杭州、武汉等城市开展一系列招商推介和企业拜访工作。同时在行动上更加注重有的放矢,有关乡镇(街道)、园区和重点招商部门组织多批次招商小分队赴全国各地开展“精准式”招商,通过在外宁海人和各类招商顾问、代理获取招商项目信息,主动邀请知名外企、央企和有实力的客商来我县实地考察,进一步拓展客商资源和质量。

  年初以来,我县积极谋划招商活动,为项目引进创建“平台通道”。2月,抓住新春佳节召开“浙商之春”座谈会,大力开展浙商回归和返乡创业工作;5月,招商活动全发力,连续举办了“宁海(杭州)投资环境推介会”和“宁海国际投资洽谈会”两场大型招商推介会,尤其在国际投资洽谈会中,邀请了来自美国、乌克兰、台湾、香港等20多个国家和地区近200位客商,并现场签约39个项目,总投资400亿元。可喜的成果背后速度也可观,目前,39个项目已成功落户8个。

  上半年,重大项目顺利推进也是我县招商引资工作的一大亮点。总投资11.8亿元的大众温泉度假酒店项目已开工建设;总投资6.1亿元的中科院上海药物所宁波生物产业创新中心二期工程项目正在土建施工,计划明年底竣工验收;总投资2.4亿美元的年产23万吨新型不锈钢合金材料项目已完成地址初勘报告,进行总平面图设计、水土保持报告和能评报告编制;总投资1.2亿元的多普勒汽车尾气遥感监测系统项目已确定项目选址,目前正在准备项目公司注册事宜,筹备厂房装修。

  为实现招商引资年度目标任务,接下来,我县将围绕“双年”活动,进一步强化出门招商进行延链补链,拓展客商及项目资源;完善领导联系制度,加速在谈项目转化落地;开展外来投资企业结对走访和招商项目“回头看”活动,确保落户项目后续服务、政策兑现等及时到位。

录入: 袁慧敏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 宁海新闻网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新闻推荐:
·宁海首个“浙江制造”标准启动孵化
·王燕玲获全国纺织行业劳模
·前童一市片区“党章学堂”加强党...
·绿色景观改造打造最美“缑城印象”
·我县企业用足用好自贸红利“金钥...
·我县半年度招商引资“颜值高”
·建设践行五大发展理念先行区生态...
·把古建筑美学玩到极致
·民警“守株待兔”巧捉贼
·“蓝色屋面”藏身公路两侧不和谐...
  图片推荐:
电影《故事之恋》拍摄正酣
又是一年蛏子肥美时
宁海革命先驱王育和
《宁波旧影》见证百年沧桑
西餐大师炼成记
乐享春游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