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正文
     高级检索
 
青春团队助力“五水共治”
——省“百团万人跟着河长去巡河”暑期实践侧记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6年07月20日 09:05:35

  记者徐欢欢通讯员陈建胡余灶

  7月12日,梅林街道河洪村出现了一道别样的风景线:一支身着紫色和红色服装的志愿者队伍,沿着凫溪(梅林段)徐徐前进。队伍由9名青春靓丽的大学生组成,手里拿着垃圾袋,时不时弯下腰捡起河岸边散落的垃圾。仔细一看,每位队员服装上别着“跟着河长去巡河”的标语。

  同行的一位队员走至溪水边,随机提取了水质样本,并取出简易设备,进行快速水质检测,对比水质标准卡,检测数据显示良好。另外一边,几名队员围着村书记做着“小采访”:“这条河的基本情况是怎样的?”“平时河道保洁工作是怎么进行的?”“接下来会采取哪些保护措施?”……对大学生考察团的提问,村书记一一耐心作答,“我们制定河长制度,隔一段时间就会对河道进行巡查,对发现的问题及时改进,水质明显改善了许多。”

  来自宁波理工学院的这支大学生队伍,在巡查河道前期,通过互动答题、水质检测演示等方式开展“五水共治”宣传,以点滴行动保障G20水环境。“这次活动,是团省委和省环境保护厅组织开展的大学生宣传‘五水共治’的暑期实践活动,同时也是护航G20的内容之一。”团队队长冯锦秀表示,“跟着河长去巡河”这个活动,主要是通过简单的水质监测让群众提高保护水环境的意识,同时通过知识宣讲在全社会营造全民参与“五水共治”的浓厚氛围,从而调动大家积极性。队员金杨告诉记者,除了宣传,此行还将采集治水的典型先进案例做成调研报告上交,为全省治水资料作一点贡献。

录入: 袁慧敏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 宁海新闻网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新闻推荐:
·新晋“网红”土豆的那些事
·小小烘焙师
·外教的快乐英语
·冬病夏治“三伏贴”并非人人适用
·百姓热线
·“一滴水”润泽老人心
·洋湖村翠冠梨供不应求
·外乡孩子爱宁海
·青春团队助力“五水共治”
·大佳何“清风茶室”话清风
  图片推荐:
电影《故事之恋》拍摄正酣
又是一年蛏子肥美时
宁海革命先驱王育和
《宁波旧影》见证百年沧桑
西餐大师炼成记
乐享春游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