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正文
     高级检索
 
百姓热线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6年07月20日 09:05:35

  我县最低工资标准是多少?

  网友:目前我们宁海县最低工资收入标准是多少?一般工资中有基本工资、生活补助、岗位补助、伙食补助等。那么最低工资收入指的是全部收入工资还是收入中的基本工资呢?如果低于最低工资收入可以投诉吗?有些工厂是按天来计算工资的,可能一个月就工作半个月,如果这样,月收入低于最低工资可以投诉吗?

  县人力社保局答复:从2015年11月1日起,宁海县行政区域内的职工最低工资标准调整为1530元/月。根据《最低工资规定》第三条,最低工资标准,是指劳动者在法定工作时间或依法签订的劳动合同约定工作时间内提供了正常劳动的前提下,用人单位依法应支付的最低劳动报酬。法定工作时间内(职工每日工作8小时,每周工作40小时)提供正常劳动达到最低工资标准,不违反法律规定。月工作日20.83天,月计薪天数21.75天。如果法定工作时间内提供了正常劳动而达不到最低工资标准的可以向劳动监察大队投诉。详情请咨询0574-83527131。

  哪几所学校的体育场馆向社会开放?

  网友:依据《宁海县中小学校体育场地设施向社会开放实施方案》,目前,面向社会开放的中小学校体育场地包括哪几所学校?桃源街道回浦小学是否已经开放?如需要进入锻炼,需要哪些手续?

  县教育局答复:依据《宁海县中小学校体育场地设施向社会开放实施方案》,目前已面向社会开放的中小学体育场地主要是城区11所学校(实验小学、潘天寿小学、城中小学、城东小学、星海小学、华山小学、金桥小学、城南小学、城西小学、星海中学、金阳小学)。

  下半年预计在9月初再开放全县26所学校,包括桃源街道回浦小学。待开放时请关注学校“体育场地设施开放告示”,再办理相关手续。

  第一医院停车难

  市民陈先生:近日上午,我开车在第一医院转了十多圈都找不到停车位。一些车没办法停,干脆就停在出口处的路面上,导致正学东路交通秩序混乱,车辆逆向行驶。第一医院停车难何时才能解决?

  县卫生计生局答复:因县第一医院的新大楼正在最后收工阶段,您所反映的停车难问题确实存在,原有近30个车位因工程项目临时占用,给院内道路交通带来不便。结合您的建议,医院也在采取相应措施,提倡医院职工绿色上下班,腾出职工车位以方便更多的患者。此外,待年底医院新大楼建成搬迁后,地下二层的230个车位即可开放运行,另计划在现有的停车场建造立体车位200至500只,届时将大大改善院内停车状况。

  居住证怎么办?

  市民吴先生:外地人在宁海办理身份证需要居住证?那么居住证在哪办?办理居住证需要什么条件?

  县公安局答复:根据2016年7月1日开始施行的《浙江省流动人口居住条例》规定,流动人口在居住地居住半年以上(指流动人口在居住地连续居住并申报居住登记半年以上),符合有合法稳定就业、合法稳定住所、连续就读条件之一的,可依照本条例规定申领《浙江省居住证》。

  流动人口申领《浙江省居住证》,应由本人向居住地派出所或办证中心提交以下材料:1、本人有效身份证件;2、本人近期一寸免冠照片一张;3、就业、居住或者就读的证明材料;其中合法稳定就业证明文件包括:用工单位的劳动合同、或村委会提供的农业承包合同证明文件、或参加社会保险证明文件、或持有工商执照等。流动人口能提供一个或以上此类证明文件的,视作合法稳定就业。

  合法稳定住所证明文件包括:拥有所有权或者使用权的自购房屋房产证;或城市商品住宅出租租赁合同(车棚车库及群租房除外),或者单位集体宿舍证明,或者农村集体土地上的出租房屋由村委会出具的合法房屋证明。流动人口能提供一个或以上此类证明文件的,视作有合法稳定住所。

  连续就读证明文件包括:全日制小学、中学、中高等职业学校或普通学校的学籍证明。

  首次申领《浙江省居住证》,免收证件工本费。换领或者补领的,应当按照规定缴纳证件工本费。

录入: 袁慧敏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 宁海新闻网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新闻推荐:
·新晋“网红”土豆的那些事
·小小烘焙师
·外教的快乐英语
·冬病夏治“三伏贴”并非人人适用
·百姓热线
·“一滴水”润泽老人心
·洋湖村翠冠梨供不应求
·外乡孩子爱宁海
·青春团队助力“五水共治”
·大佳何“清风茶室”话清风
  图片推荐:
电影《故事之恋》拍摄正酣
又是一年蛏子肥美时
宁海革命先驱王育和
《宁波旧影》见证百年沧桑
西餐大师炼成记
乐享春游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