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正文
     高级检索
 
“一滴水”润泽老人心
90后小伙每月歇业一天为留守老人免费理发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6年07月20日 09:05:35

  记者曹维燕

  近日,骄阳似火,午后的胡陈乡岔路村文化礼堂内热闹异常:三四位银发老人坐在椅子上,在他们身后,都有一名年轻的理发师拿着工具,专心地为他们修剪头发,还有不少老人坐在一旁耐心地等待。这便是25岁的小伙叶智敏发起的“一滴水”志愿服务活动现场。

  “小伙子很贴心,头发剪得很仔细。”刚理完发的陈阿姨告诉记者,岔路村里没有理发店,每次理发都要跑到乡里去,很不方便。为此,不少人都是自己动手理发,要不就是索性隔了好几个月才剪一次。这些年轻人居然每个月主动到村里给老年人免费理发,让大家开心又感动。而腿脚不便的叶秀全开始怎么都不相信有这样的好事,他告诉记者,去乡里理发价格涨到15块了,他们来免费理发让自己省了不少钱!从早上8点到下午4点,村里的60多位老人理完发后神清气爽地走出了文化礼堂。

  活动组织者叶智敏是北斗南路艺彩造型理发店的老板,从今年4月开始,每个月他都会歇业一天带着店员或志愿者,为岔路村的留守老人们免费理发。这位“90”后穿着时尚,阳光帅气,带来的志愿者也个个年轻靓丽,成为了文化礼堂里的一道风景线。说起免费帮老人理发的初衷,他表示自己从小在岔路村长大,后来去其他地方打拼,回到村中探望家人的时候,经常发现不少老人不舍得花钱去理发店,往往自己拿着剪刀瞎剪。

  叶智敏受到触动,自己带着店里的店员和工具,主动要求为村中的留守老人理发,觉得能让他们体面地理一次发也算是对老人生活品质的一种提升。文化礼堂内条件有限,他还带来脸盆、毛巾、洗发露,尽自己所能给老人们提供最完善的服务。

  作为一个年轻人,他在做公益的时候遇到了不少挑战。“会碰到一些很长时间没有洗头的老人家,头发连梳子都梳不开,洗完头后脸盆里都是一盆黑水。”叶智敏告诉记者,刚开始觉得挺难接受的,后来慢慢习惯了,毕竟老人们整天和泥土打交道,哪能不脏呢!而老人们的热情与理解则是对他最好的回馈。每次村中的高音喇叭一通知,老人们便都会充满期待地赶来。叶智敏记得,其中有个志愿者是个新手,一次给一大爷剪发时剪秃了一块。但大爷也没有生气,直说没事没事,让他很感动。

  如今,随着活动受村民们的热捧,叶智敏希望能招募到更多的爱心志愿者,让“一滴水”汇成爱的海洋,也让更多的留守老人享受到这份福利。

  如市民有意加入“一滴水”公益理发活动,可拨打电话15888050800报名参加。

录入: 袁慧敏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 宁海新闻网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新闻推荐:
·新晋“网红”土豆的那些事
·小小烘焙师
·外教的快乐英语
·冬病夏治“三伏贴”并非人人适用
·百姓热线
·“一滴水”润泽老人心
·洋湖村翠冠梨供不应求
·外乡孩子爱宁海
·青春团队助力“五水共治”
·大佳何“清风茶室”话清风
  图片推荐:
电影《故事之恋》拍摄正酣
又是一年蛏子肥美时
宁海革命先驱王育和
《宁波旧影》见证百年沧桑
西餐大师炼成记
乐享春游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