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正文
     高级检索
 
我县启动登山步道提升工程
总投资1200万元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6年07月20日 09:16:57

  见习记者潘璐璐

  通讯员戴淑琼

  我县在2012年建成中国第一个符合国家标准的登山健身步道,经多年使用,登山步道的路标、路面配套设施,出现了不同程度的磨损,急需修缮。

  该步道系统位于宁海县内,由一条主线路、两条辅线路和若干条支线路组成,总长超过500公里。包括100公里的登山步道、50公里的山地自行车道。步道上设计了休息站、露营区、接待站、报警点、垃圾处理系统等辅助设施,步道修筑以保持山间天然路径原始状态为基础。

  目前,步道的基础设施和美化工程,已无法满足更多游人的需求,因此,登山步道提升工程迫在眉睫。该项目在县体育发展中心的指导下,由县旅游集团负责实施建设,今年共计划提升三条健身步道线路,分别是霞客古道、杜鹃山至许家山、大温泉雁苍山环线,均在下半年动工建设。工程涵盖精品线路、标志标识、智慧登山系统、营地建造、旅游基础设施建设等项目。项目总投资约人民币1200万元,今年计划投资约人民币500万元。其中杜鹃山——许家山欲建设一片樱花林,项目在7月底竣工验收。花期盛开,游客就能在散步健身之余观赏落英缤纷的美景。

  眼下,宁海已成为首批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单位,而登山步道提升工程,更将推动全域旅游质量提升。

录入: 袁慧敏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 宁海新闻网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新闻推荐:
·新晋“网红”土豆的那些事
·小小烘焙师
·外教的快乐英语
·冬病夏治“三伏贴”并非人人适用
·百姓热线
·“一滴水”润泽老人心
·洋湖村翠冠梨供不应求
·外乡孩子爱宁海
·青春团队助力“五水共治”
·大佳何“清风茶室”话清风
  图片推荐:
电影《故事之恋》拍摄正酣
又是一年蛏子肥美时
宁海革命先驱王育和
《宁波旧影》见证百年沧桑
西餐大师炼成记
乐享春游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