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正文
     高级检索
 
盛开在基层的金达莱
——记黄坛镇卫生院副院长金英华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6年08月19日 09:15:37

  记者潘旭婷

  

  她是一名朝鲜族姑娘,20多个春夏秋冬,无论是在长白山腹地,还是在宁海黄坛,她始终在基层一线,用自己的精湛技术和片片深情服务当地群众,为当地百姓的健康保驾护航。

  2003年,金英华以人才引进的方式来到黄坛镇卫生院,初来乍到,语言关是面临的最大挑战。“坐门诊时老百姓讲的都是方言,我真是一个字都听不懂。”为了尽快适应工作环境,金英华主动要求多下村,与村民多接触、多聊天,同事、村里会讲普通话的年轻人就成了她最初的“翻译官”,跑了几个月,虽然还不会说宁海话,但是基本上群众边讲边比划也能听得懂。没多久,这位外地医生的水平渐渐在患者之间传开了。

  其实,金英华原先是吉林省吉林市化纤集团公司职工医院的一名心脑血管医生。从大医院到乡镇卫生院,由原来的专科到现在的全科医学,她不是没有动摇过,但最终仍选择了坚持。放下副主任医师、在职研究生及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的光环,全身心地投入到临床工作中。“既然选择了远方,便只顾风雨兼程。”她坚守着自己的人生信念。不论白天黑夜,还是刮风下雨,吃住在医院,只要有病人的呼唤,随叫随到,把自己的热情都奉献给了村民。

  黄坛中学有个退休的严老师,子女都不在身边,夫妇俩70多岁了,平时有个头疼脑热总喜欢找金英华。有一年冬天半夜12点左右,严老师突发心脏病,老伴打电话向金英华求助。金英华二话没说立刻起来和丈夫赶到老人家中,采取急救措施,送到县第一医院。“幸好送得及时,又采取有效急救措施,不然后果不堪设想。”县第一医院急诊科接诊医生说。群众的口碑使得金英华的门诊每次总是爆满,好多病人在上级医院检查后,都喜欢把检查结果拿来给她把把关。“金医生的门诊量多,她总是坚持把最后一位病人看好才下班,延迟个把小时下班成了常事。”金英华的同事这样说。

  作为一名来自基层的医务工作者,除了坐诊外,更多时间要走进农村。自2006年担任黄坛镇联溪村责任医生以来,金英华风雨无阻,每月至少两次下村,进村入户为村民服务。有时白天病人多工作忙,她就利用晚上时间下村,现在全村百分之九十以上的村民都认识金医师。村民陈某是联溪村的困难户,因为患类风湿性关节炎失去了劳动能力,行动极为不便,每月都要到上海配药。她听说后就到陈某家了解情况,建议病人常规检查可以在当地做,并通过联网的方式解决了配药的难题。全村60岁以上老人金英华几乎都能叫得上名字,哪家老人有慢性病,哪家老人行动不便需要上门服务……这些金英华心里都有一本账。

  无论是一名临床医生,还是一名副院长,金英华始终保持着一颗平凡的心,以精湛的医术、高尚的情操、救死扶伤的精神,为患者解除痛苦,在平凡的岗位上谱写着一名医生的人生信念与追求。

录入: 袁慧敏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 宁海新闻网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新闻推荐:
·我县“家庭医生”签约服务覆盖率...
·高温中暑自我急救很重要
·家庭医生上门来 便捷服务家中享
·生食或半生食淡水鱼、蟹等易招来...
·盛开在基层的金达莱
·我运动,我快乐
·我县首个地面立体机械停车库年内...
·解答城乡客运一体化、公共交通、...
·肥美青蟹起捕上市
·四季教育公益活动情系留守儿童
  图片推荐:
电影《故事之恋》拍摄正酣
又是一年蛏子肥美时
宁海革命先驱王育和
《宁波旧影》见证百年沧桑
西餐大师炼成记
乐享春游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