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正文
     高级检索
 
家庭医生上门来 便捷服务家中享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6年08月19日 09:15:37

  通讯员王珍珍

  

  家庭医生一般由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或乡镇卫生院的医生担任,与居民签约,提供个性化的保健、健康教育和指导等。家庭医生签约对象都有哪些?能为签约居民提供哪些服务?笔者就此进行了了解。

  一、签约对象:

  辖区内常住城乡居民,现阶段以慢性病人、60岁以上老年人、残疾人、0-6岁儿童、孕产妇等重点人群为主,逐步实现城乡居民全覆盖。

  二、医保、药品优惠政策:

  1、城镇居民医保参保人员中的老年居民和非从业人员在基层医疗机构住院,其医保基金支付比例在原有基础上提高5个百分点。

  2、城镇居民医保参保人员中的老年居民和非从业人员在基层医疗机构经家庭医生转诊到综合(专科)医院住院的(特殊病种住院除外),其医保基金支付比例在原有基础上提高3个百分点。

  3、病情稳定、依从性良好且纳入家庭医生签约管理的部分参保人员,在签约基层医疗机构使用《常用药品范围》内的68种高血压、冠心病、糖尿病治疗药品,一次处方用药量可根据病情需要适当放宽至不超过2个月量。

  三、签约服务费用:

  1、基本公共卫生服务经费50元;

  2、医保基金50元;

  3、签约居民个人承担50元,可由历年账户资金支付;

  4、“三无、五保、低保”对象等困难群体个人承担部分由社会救助资金支付。

录入: 袁慧敏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 宁海新闻网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新闻推荐:
·我县“家庭医生”签约服务覆盖率...
·高温中暑自我急救很重要
·家庭医生上门来 便捷服务家中享
·生食或半生食淡水鱼、蟹等易招来...
·盛开在基层的金达莱
·我运动,我快乐
·我县首个地面立体机械停车库年内...
·解答城乡客运一体化、公共交通、...
·肥美青蟹起捕上市
·四季教育公益活动情系留守儿童
  图片推荐:
电影《故事之恋》拍摄正酣
又是一年蛏子肥美时
宁海革命先驱王育和
《宁波旧影》见证百年沧桑
西餐大师炼成记
乐享春游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