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正文
     高级检索
 
县旅游集散中心选定“藏山”设计方案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6年08月31日 09:39:28

  记者潘璐璐通讯员戴淑琼

  近日,由宁海县旅游集团负责建造的宁海县旅游集散中心正式确定项目设计方案,设计以“藏山”为出发点,展现宁海藏山纳水的旅游特色。

  记者从规划方案上看到,旅游集散中心位于浙江宁海高速收费站东南侧,与东侧的宁海汽车生活广场仅一河之隔。项目用地面积约1.04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约2.3万平方米,主要包括咨询服务、旅游交易推广、旅游商品、休闲娱乐、主题酒店、商务办公等功能。该项目由县旅游集团负责开发建设,DC国际建筑事务所规划设计。

  基地直面高速收费口视线延伸方向,使其成为天然的展示城市特色与文化形象的窗口。根据基地得天独厚的区位优势,设计注重行车体验与人行体验,旨在将建筑本身打造成宁海的一张旅游名片。结合当地丰富的自然景观,将旅游信息的展示与场景塑造融为一体,借助宁海“全域旅游”理念,提供独特体验,让游客“身未到,心已远”。

  建筑由一座“山”和飘浮其上的“大屋顶”构成,二者相夹所形成的“虚”空间便成了宁海主要景点特色的展示场所,如被“藏”于建筑中一般。建筑整体上呈现出以“基座,厅堂,屋顶”为主体的形态。在基座内部置入咨询服务、旅游交易推广、旅游商品等功能空间,层层退台的设计形成供人们休憩、活动的公共平台,以玻璃和木材为主,强调通透性和开放性的同时,也营造了明亮的空间氛围。“厅堂”之中,“之”字形步道蜿蜒向上,串联以基座呈现的多种功能空间,人们可以一边翻“山”一边欣赏剧场表演和风景。

  建筑的立面材质以乡土特色为基调。基座采用当地许家山石头村特有的青铜色“铜版石”,强调“厚实”的感觉,既形成了特殊的肌理效果,也营造了丰富的场景感。建筑内部采用立体式景观设计,通过场景塑造以达到“步移景异”的空间体验,呼应了“藏山”的设计理念。

录入: 袁慧敏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 宁海新闻网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新闻推荐:
·技术比武宁海农商行卫冕冠军
·驾驶普惠“大篷车”,唤醒“沉睡...
·宁波银行上半年净利41.39亿元
·宁海首台小面额货币取款机落户长街
·“80后”回乡创业智慧卖桃
·不靠颜值靠口感
·市民热捧的抓娃娃游戏玩的就是概率
·百姓热线
·大佳何红心猕猴桃开摘
·筑牢消防安全防火墙
  图片推荐:
电影《故事之恋》拍摄正酣
又是一年蛏子肥美时
宁海革命先驱王育和
《宁波旧影》见证百年沧桑
西餐大师炼成记
乐享春游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