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正文
     高级检索
 
被闺蜜坑惨 借信用卡刷了7万后竟玩“消失”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6年09月21日 08:07:59

  记者方景霞通讯员关耳

  好心把信用卡借给闺蜜救急,却惹下近7万元的债务。一边是银行的催款通知,一边朋友迟迟联系不上,无奈之下,只好把昔日的闺蜜告上法院。近日,县法院受理了这样一起民间借贷纠纷案件。

  胡某与陈某从学生时代开始就是好闺蜜。去年,陈某以公公生重病急需用钱为由向胡某借钱。胡某当时手头没有那么多钱,就把自己的信用卡借给了陈某刷。几个月过去,胡某开始收到银行的催款通知,要求她尽快还本付息。胡某便联系陈某让她尽快把“窟窿”填上,陈某当时满口答应。可事实上,胡某后来又陆陆续续收到十几张银行的催款通知单。

  这下胡某急了,到银行柜台拉了信用卡交易对账单。没想到,对账单上显示的款项支出都是淘宝购物、购买实体店衣服、充手机话费,甚至购买家用电器,没有一项是和医疗沾边的,也就是说陈某说是为了公公治病,实际上一直刷卡用于个人消费。被朋友欺骗,又莫名其妙欠下了近7万元的债务,再加上家人的埋怨,胡某急着找陈某算账,可是陈某却玩起了“消失”。无奈之下,胡某只好起诉到法院,要求陈某归还其欠款近7万元。

  但是在案件审理过程中,承办法官了解到,到目前为止银行的该笔欠款仍没有还上,依照胡某与银行签订的《信用卡合同》,胡某作为信用卡的名义持卡人有不得转借他人和负有偿还银行欠款的义务,实际使用人陈某在使用涉案信用卡过程中产生的欠款,胡某不能直接要求陈某向银行或其本人还款,胡某只有在向银行还款之后,才能向陈某追偿该笔损失。在跟胡某说明利害关系之后,胡某表示自己会先撤诉,在还完银行的卡债后,再另行起诉。

录入: 袁慧敏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 宁海新闻网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新闻推荐:
·双峰黄精唱响致富歌
·引良种创良法 激活农业“活力门”
·夏去秋来 服装市场迎来大换季
·栗子、柚子齐上市 秋天的味道来了
·中秋过后剩余月饼怎么办?
·秋风响,蟹脚痒 螃蟹消费正当时
·被闺蜜坑惨 借信用卡刷了7万后竟...
·人民大道、西子国际桃源路边停车...
·最是秋天好 稚手弄丰收
·教育系统成立首个应急救护培训基地
  图片推荐:
电影《故事之恋》拍摄正酣
又是一年蛏子肥美时
宁海革命先驱王育和
《宁波旧影》见证百年沧桑
西餐大师炼成记
乐享春游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