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正文
     高级检索
 
喜迎四方宾朋 共图百年大计
宁海中学建校九十周年庆典仪式举行
褚银良杨勇徐真民尤玲娟等出席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6年10月24日 08:34:57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方景霞) 10月22日上午,浙江省宁海中学建校90周年庆典仪式在宁海中学体育馆举行。关心和支持宁海中学发展的各界同仁、海内外校友欢聚一堂,铭史志、话成就、叙情谊、谋发展。县委书记褚银良,县委副书记、县长杨勇,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徐真民,县政协主席尤玲娟等四套班子领导出席,副县长娄黛敏主持。

  宁海中学创建于1926年,始为初中。90年来,学校薪火相传,不断发展,于1942年增设高中,1981年被列为省重点中学,1996年被评定为省一级重点中学。近几年,学校先后被评为市教育科研先进单位、市现代教育技术示范学校、省文明单位等。此次校庆以“传承文化,展示成果”为活动目标,以“绿色·本色·特色”为活动主题,以“校史·校友·校貌”三条主线和“庆典、学术、宣传、出版、项目”五个系列为主要活动内容,得到了社会各界和广大校友的热情参与。

  庆典仪式中,褚银良代表县委、县人大、县政府、县政协,向宁海中学全体师生、教职员工和广大校友表示热烈的祝贺。他说,近年来,宁海中学深化教育改革,探索办学新路,不断提高教育质量,取得了一个又一个骄人的成绩。宁海中学今天的辉煌,是全体师生接力奋进、共同拼搏的结果,是广大校友、社会贤达情系桑梓、矢志助学的结果,也是我县始终坚持教育优先发展地位,大力实施“科教兴县”“人才强县”战略的结果。

  忆往昔,思绪万千;看今朝,激情满怀;望将来,任重道远。褚银良强调,县委、县政府提出,“十三五”期间,要大力弘扬“大气、正气、硬气、和气”的“四气”精神,要把宁海建设成为政治生态好、经济生态好、自然生态好、社会生态好的“四好”示范区,要着力打造工作在宁海最有成就感、生活在宁海最有幸福感、居住在宁海最有安全感、谈论起宁海最有自豪感的“四感”城市。实现这个目标,需要全县上下一起努力,需要教育系统更多的人才支撑。宁海中学作为全县教育改革发展的排头兵,更要积极作为、做好表率,为宁海实现跨越发展作出更大贡献。他由衷希望,宁海中学能以九十周年为新起点,秉承“求实、求是、求精”的教风和学风,坚持以“读书种子,品质公民”的人才培养目标和“责任与自主”的育人模式,牢牢根植于教育发展的时代命题和现实土壤,与时俱进,厚积薄发,努力建设具有国际视野的特色示范学校,打造成为全省一流、全国有影响力的“百年名校”。

  褚银良由衷希望,每一位老师都能学高为师、身正为范,少一点急于求成的功利,多一些静待花开的耐心,用智慧和汗水浸润一个个心灵,换得满园桃李芬芳。每一位同学都能珍惜年华、志存高远,身体力行“愿乘风破万里浪,甘面壁读十年书”的校誓,坚定理想信念,树立家国情怀,以建设国家、造福桑梓为己任,奋发向上,德才并进,直挂云帆济沧海。社会各界能一如既往支持宁海教育事业,各位校友能继续关心关注母校发展,同心协力为家乡建设添砖加瓦,增光添彩。

录入: 袁慧敏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 宁海新闻网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新闻推荐:
·2016环中国自行车业余赛(宁海站)...
·农村电商:田野上的新希望
·大小事情:一键搞定
·小学生树叶服饰创意秀
·擦亮眼睛,认清保健食品的宣传“...
·百姓热线
·预防EV71重症手足口病疫苗下周起...
·孩子被陌生人抱走了?谣言!
·白内障老人术后复查效果明显
·预防接种专项监督检查再行动
  图片推荐:
电影《故事之恋》拍摄正酣
又是一年蛏子肥美时
宁海革命先驱王育和
《宁波旧影》见证百年沧桑
西餐大师炼成记
乐享春游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