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正文
     高级检索
 
桃源街道工业经济稳中有进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6年10月24日 09:30:08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潘璐璐通讯员王阳倩)近日,记者从桃源街道获悉,桃源街道2016年前三季度工业经济处于稳步上升阶段,今年上半年全街道实现工业总产值45.28亿元,销售产值42.09亿元,利润总额2.93亿元,同比增长23.6%。今年以来,街道在企业招商引资、项目推进、企业服务方面,都为辖区内的企业做了很多工作,同时与产业合理布局、产业集聚、优胜劣汰等市场机制相互调节,实现街道工业产值再创新高。

  招商引资成效显著。街道积极借助“以企引企”、“招才引智”等形式,突出打好以“产”招商、以“情”招商、以“诚”招商三张牌,抓好在谈、意向项目的培育与服务。2016年上半年,已完成实到外资377.5万美元,实到浙商回归省外资金1666万元、市外内资1500万元、县外内资1500万元。利用外资500万美元的阳超模具项目用地已摘牌,正在进行项目动工前的审批,利用外资各500万美元的源动力机床4S项目和乾元利贞模塑项目已动工建设。

  工业投资项目扎实推进。今年以来,全街道共实施固定资产计划投资额1000万元以上项目10个,2016年计划投资2.77亿元。街道辖区内的精超模具是目前全国最大的专业模具蚀刻加工公司,近日,该公司斥1亿元巨资,采购了多台激光镭射设备,不仅能够代替传统工艺,减少劳动力,还能生产出人工和普通设备不可能完成的高精度产品,同时,还能保障节能环保的生产过程。据公司负责人估计,借助这几台高端设备,明年公司销售额至少翻几番,为桃源街道工业产值再作贡献。

  强化培育规上企业。街道70家规上企业完成规上产值26.28亿元,占街道总量的58.03%。实现规上销售收入22.33亿元,占街道总量的57.12%。实现规上工业增加值6.98亿元,累计增速8.3%。为保持规上企业的良好发展态势,街道加大招商力度,拓宽招商渠道,大力引入优质艺术类交易项目,培育有深度有内涵的产业文化,挖掘企业发展潜力,根据其不同规模进行“分梯度”培育,对重点企业在资金、用地等方面给予优先和重点扶持,切实解决企业在做大做强中遇到的各类瓶颈。

  桃源街道工贸科负责人表示,下一步,街道将继续抓牢工业经济指标,加快推进重点项目,完善税源企业动态分析制度,落实街道“重商、亲商、扶商”举措,积极实现“互联网+”、“机器换人”等工业新风,打造一批具有较强实力、较大潜力的“亿元企业群”后备库,推动桃源工业再上新台阶。

录入: 袁慧敏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 宁海新闻网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新闻推荐:
·储建江:初心不改传薪火
·远教站点推进学用互融
·学习先进经验 推进精品村建设
·梅林河洪村“干”字当头聚人气 古...
·桃源街道积极打造优质基层党建示...
·桥头胡百姓大舞台绽放多彩群众文化
·桥头胡东吕村美丽庭院装点村民美...
·跃龙街道社会共治共管扎实食品安...
·跃龙街道建成8个社区微型消防站
·桃源街道工业经济稳中有进
  图片推荐:
电影《故事之恋》拍摄正酣
又是一年蛏子肥美时
宁海革命先驱王育和
《宁波旧影》见证百年沧桑
西餐大师炼成记
乐享春游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