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正文
     高级检索
 
桥头胡东吕村美丽庭院装点村民美好生活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6年10月24日 09:30:08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何莎莎通讯员胡一宁) “我们村里的灯笼花都开了,火红火红的,漂亮极了。”今年,桥头胡东吕村作为街道开展“美丽庭院”创建工作的典型,为扮靓村庄环境,前期在村里种下了1000余株灯笼花。看着每家每户庭院里、墙头上的美景,村主任薛维河心里乐开了花。

  据了解,东吕村已有22户成功创建“美丽庭院”。此次东吕村符合“美丽庭院”创建条件的80户人家,将以东吕村村花杜鹃花作为创建特色,组织具有丰富杜鹃花种植经验的20余名村民入户上门指导种植方法,并结合茶花、兰花、白枣树等观赏类的花、果树进行和谐的植物搭配,形成具有统一美感的整体庭院风貌,最终使庭院绿地率达30%以上。

  此外,今年4月,全村还利用屋面、墙面等空间进行了垂直绿化,实现家家有花、处处有景的效果。同时,东吕村采取了所需建筑材料统计上报后统一采购的方式,从源头上解决各户随意堆放多余建筑材料、污染环境的现象,严格按照创建标准中院内院外环境整洁的要求。东吕村还自行组建了一支志愿服务队,组织参加森林绿化知识宣传普及和义务植树活动,为美化村庄添砖加瓦。通过“美丽庭院”的创建工作,东吕村的人居环境得到了显著改善,村民的生活品质也得到了进一步的提升。

录入: 袁慧敏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 宁海新闻网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新闻推荐:
·储建江:初心不改传薪火
·远教站点推进学用互融
·学习先进经验 推进精品村建设
·梅林河洪村“干”字当头聚人气 古...
·桃源街道积极打造优质基层党建示...
·桥头胡百姓大舞台绽放多彩群众文化
·桥头胡东吕村美丽庭院装点村民美...
·跃龙街道社会共治共管扎实食品安...
·跃龙街道建成8个社区微型消防站
·桃源街道工业经济稳中有进
  图片推荐:
电影《故事之恋》拍摄正酣
又是一年蛏子肥美时
宁海革命先驱王育和
《宁波旧影》见证百年沧桑
西餐大师炼成记
乐享春游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