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正文
     高级检索
 
桥头胡百姓大舞台绽放多彩群众文化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6年10月24日 09:30:08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何莎莎通讯员胡一宁)日前,桥头胡街道涨家溪村的文化礼堂里传来阵阵掌声和笑声,走近一看,原来该村正在举办百姓大舞台文艺汇演。只见礼堂里人头攒动,聚精会神地看表演,台上演员们一招一式卖力地演出。在场的金大爷乐呵呵地称赞说,这些乡亲们自编自演的节目特别接地气。

  “百姓大舞台”是我县以构建标准化、均等化的现代公共文化服务体系为导向,文化惠民为目标的文艺活动。在活动启动前,桥头胡街道对辖区内各村文体队伍、文艺人才等相关情况进行了摸底,登记在册后建立了街道文艺节目库。目前,文艺节目库收录了50余个歌曲、舞蹈、曲艺、器乐演奏等各类文体节目,以及20余支各村文体队伍的代表节目与领队人的联系方式,并制作成册分发给辖区各村文体负责人以供他们选择。通过文艺节目库选材的形式,街道丁家村、汶溪周等村在“百姓大舞台”活动启动后,根据本村实际情况迅速编排了一张张节目形式多样、活动内容丰富的节目单,并获得了群众的高度认可。

  今年,桥头胡街道计划在辖区各村举办10场“百姓大舞台”文艺汇演,目前已成功举办了6场,后续4场也在有条不紊地准备进行中。“百姓大舞台”文艺汇演活动,充分调动了街道基层文艺队伍和文艺人才的积极性,通过自编自导自演的形式,在实现文化走亲的同时更进一步丰富了辖区群众文化生活。

录入: 袁慧敏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 宁海新闻网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新闻推荐:
·储建江:初心不改传薪火
·远教站点推进学用互融
·学习先进经验 推进精品村建设
·梅林河洪村“干”字当头聚人气 古...
·桃源街道积极打造优质基层党建示...
·桥头胡百姓大舞台绽放多彩群众文化
·桥头胡东吕村美丽庭院装点村民美...
·跃龙街道社会共治共管扎实食品安...
·跃龙街道建成8个社区微型消防站
·桃源街道工业经济稳中有进
  图片推荐:
电影《故事之恋》拍摄正酣
又是一年蛏子肥美时
宁海革命先驱王育和
《宁波旧影》见证百年沧桑
西餐大师炼成记
乐享春游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