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正文
     高级检索
 
《青春手艺人》之二
“一心两用”的华文彬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6年10月31日 10:39:27

  记者颜燕燕

  罗汉(雕塑作品)

  在宁海,许多收藏的人都认识华文彬。无论是罐子、盆子和鱼缸这样有破损的瓷器,还是泥金彩漆、朱红家具及木制小部件,一经华文彬修复,不仅断裂缝隙处看不出痕迹,还能让其重现往日神采。从五年前修复古董至今,华文彬修复的古玩件,连他自己也记不清有多少。

  华文彬正在创作潘天寿头像

  实际上,华文彬并非是专门修复古玩的师傅,他真正的主业是雕塑。现在,他是东方艺术博物馆里一位专攻雕塑的青年手艺人。至于为什么喜爱修复古玩,他告诉记者:“刚开始并没有刻意要修古玩,朋友找我帮忙,帮着帮着,竟然累积成了一定的数量。”但华文彬反复强调:“古玩修复技巧只能算是自己的一项业余爱好,我的主业是做雕塑。”

  华文彬更乐意于别人通过他的雕塑作品来认识自己,这也不难理解,因为这一行,他已经坚守了将近20年。

 [1] [2] [3] 下一页
录入: 袁慧敏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 宁海新闻网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新闻推荐:
·“一心两用”的华文彬
·严格执行法院裁定 依法拆除违章建筑
·白龙潭村积极打造“乡愁谷”乡村...
·桥头胡街道推进智慧式用电筑牢安...
·跃龙街道强化安全生产培训提高从...
·桃源街道四大党务工作平台推动党...
·跃龙街道商会企业服务中心精准服...
·桃源街道深化“法律六进” 推进法...
·桥头胡街道深化平安建设 聚力和谐...
·梅林街道咬定工贸经济不放松
  图片推荐:
电影《故事之恋》拍摄正酣
又是一年蛏子肥美时
宁海革命先驱王育和
《宁波旧影》见证百年沧桑
西餐大师炼成记
乐享春游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