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正文
     高级检索
 
县卫生监督部门试水公共场所监测外包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6年10月31日 15:23:17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章莉通讯员胡丹娜)近日,县卫生监督所按照年初计划对各类重点公共场所的监督抽检工作进行周密部署,首次公开招标有资质的检测公司实施公共场所监测外包,有步骤地开展了公共场所专项监督抽检工作。

  按照国家有关要求,各级综合监督执法机构需定期对公共场所的空气、微小气候、水质、采光、照明、噪声、顾客用品用具等进行卫生检测,检测每年不得少于一次。经过严格的招标程序,浙江中通检测科技有限公司在卫生监督员的监督下承担本次抽检工作,按照县卫生监督所的工作计划在辖区内的游泳场所、体育场馆、候车室、影剧院、歌舞厅、商场(含超市)以及住宿场所、沐浴场所、美容美发场所等公共场所中随机抽取35家(其中3家具有集中空调通风系统)开展专项监督抽检工作。现场对各公共场所的室内空气质量、床上卧具、毛巾、茶具、脸(脚)盆、座垫、浴盆、梳子、剪刀、美容工具进行采样检验。检测结果显示,共采集顾客用品用具抽检235份,合格234份;空气抽检149份,合格147份;集中空调通风系统抽检12份,合格12份。针对存在问题的单位,卫生监督员第一时间出具卫生监督意见书,督促公共场所经营者对检测结果不符合卫生标准和规范要求的需及时整改。

  县卫生监督所负责人表示,首次引入第三方检测机构参与检测工作,不但有效节约了监督力量,提升了监管效率,还提高了管理相对人的卫生意识和场所的卫生管理水平,让广大人民群众所处的消费环境更加卫生安全。

录入: 袁慧敏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 宁海新闻网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新闻推荐:
·“一心两用”的华文彬
·严格执行法院裁定 依法拆除违章建筑
·白龙潭村积极打造“乡愁谷”乡村...
·桥头胡街道推进智慧式用电筑牢安...
·跃龙街道强化安全生产培训提高从...
·桃源街道四大党务工作平台推动党...
·跃龙街道商会企业服务中心精准服...
·桃源街道深化“法律六进” 推进法...
·桥头胡街道深化平安建设 聚力和谐...
·梅林街道咬定工贸经济不放松
  图片推荐:
电影《故事之恋》拍摄正酣
又是一年蛏子肥美时
宁海革命先驱王育和
《宁波旧影》见证百年沧桑
西餐大师炼成记
乐享春游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