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正文
     高级检索
 
强蛟延伸工业产业链打造湾区经济发展先行镇
今年已积极拓展“煤-电-蒸汽-集中供热-用热能企业”第四条循环经济产业链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6年11月14日 07:41:26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陈静珠通讯员吴立高)昨日,记者从强蛟镇获悉,该镇工业经济继续保持平稳较快发展态势,前三季度全镇实现工业总产值29.24亿元,规上企业实现工业产值22.12亿元。今年以来,该镇按照“一核两翼”建设的总体思路,紧扣经济建设中心,积极打造湾区经济发展先行镇目标。

  镇域工业经济平稳运行。国有企业发展总体稳健,海螺水泥、北新建材等实现产值10.66亿元,占全镇47%;民营规上工业企业实现产值11.46亿元,九隆五金、南天金属、美丁模塑等发展态势较好。实施重点技改项目10个,投入重点技改资金4.18亿元,同比增长10%。

  重大项目建设有序推进。在建亿元以上重点项目2个,其中新开工1个,结转1个。嘉瀚环保厂房施工基本完成,8月份投入试生产;常力机械完成厂房钢结构施工;普利凯、北欧森林、芬畅香精已投产;新型陶粒建材砖块完成土地挂牌,目前已进入基建施工阶段;浙能催化剂二期土建施工完成。我县首个集中供热项目已正式投运,目前有5家企业已经供气使用。

  招商引资进展良好。前三季度实现合同外资318.83万美元,实到外资57.6万美元;内资方面浙商回归2.21亿元,市外内资4.01亿元,县外内资5.34亿元,分别完成年度计划的184.4%、192%、148.4%。重点引进年处理20万吨固体废物及年产3000吨高纯氧化铝两个项目,预计投资分别为1.8亿元和0.5亿元。同时,积极盘活存量资产,以租用方式分割巨成铜业原厂房并成功引入4家企业,计划打造成该镇中小企业集中供热孵化基地。

  值得一提的是,经过近10年的开发建设,宁海湾循环经济开发区依托以国华宁海电厂为龙头的循环经济产业链建设取得了显著的成绩。在原先形成的“煤—电—粉煤灰—水泥”、“煤—电—脱硫石膏—石膏板”、“煤—电—粉煤灰—新型墙体”为主的三条产业链之外,今年积极拓展“煤-电-蒸汽-集中供热-用热能企业”第四条循环经济产业链。目前杭热热力公司已于7月份正式通气供热,全区有5家企业已经用上节能环保、价格优惠的热能蒸汽,循环经济得到了有效延伸和拓展。

录入: 袁慧敏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 宁海新闻网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新闻推荐:
·跑马的女汉子
·开燃气灶切忌短时间内多次点火
·本周先雨后阴
·县医保中心:报销比例更大,保障...
·园丁社区:业委会之家架起物业与...
·千名驴友相聚胡陈开启户外露营音...
·老年人健步走大联动活动举行
·我县首次引入进口小麦用作地方储...
·“阳光政务”助力人社便民高效服务
·强蛟延伸工业产业链打造湾区经济...
  图片推荐:
电影《故事之恋》拍摄正酣
又是一年蛏子肥美时
宁海革命先驱王育和
《宁波旧影》见证百年沧桑
西餐大师炼成记
乐享春游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