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正文
     高级检索
 
宁波最给力购房补贴
契税减半政策月底结束
商品房买卖享受优惠的截止时间以合同签订日期为准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6年12月07日 08:45:30

  记者胡琦

  记者昨日从有关部门获悉,去年出台的购房按契税额度50%给予补贴的优惠政策将于本月底结束,伴随着契税和营业税双双减征、大学生购房补贴等利好政策的“购房补贴优惠年”,也将在月底画上句号了。

  契税“折上折”即将结束

  去年,宁波市发布《关于做好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政策落实工作的通知》称:2015年7月1日至2016年6月30日期间,在甬购买住宅和非住宅的,按所购房屋实际缴纳契税额度的50%给予购房补贴。今年4月,“甬16条”房产新政又将这一补贴期限延期至2016年12月31日,并对其中购买商业、办公用房购房补贴的比例增加到80%。

  而在今年年初,国家三部委宣布今年2月22日开始对契税和营业税双双减征,其中对契税规定:个人购买家庭唯一住房,面积90平方米以下减按1%征收契税;90平方米以上减按1.5%征收。购买二套改善性住房,90平方米及以下的减按1%征收;90平方米以上的减按2%征收。

  在政策出台后,购房可享受契税“折上折”的优惠,但明年开始购房者就要恢复缴纳这笔契税。记者了解到,契税优惠政策,其中商品住房购房时间以合同签订日期为准;二手住房购房时间以产权登记受理日期为准。所以,在本月签订购房合同的商品房购房者,仍可享受到这项优惠。

  本地市场反应平平

  在县行政服务中心房管窗口,记者随机采访了前来办手续的一些市民,大多表示“决定购房和契税补贴关系不大,有优惠则更好”。而从房管窗口了解到,今年二手房和商品房市场延续了去年以来的良好态势,但也没有因政策福利而出现较大的市场波动。

  业内人士表示,购房补贴退出历史舞台,一定程度上也意味着楼市去库存的调控开始减码。契税优惠政策主要针对改善型需求,改善型住宅需求者会全面考虑现有住宅、手头资金、房贷等因素,一部分群体或许并不感冒,但也会使得一部分购房者缩短观望周期,下决心购房。

  另外,针对大学生购房者的补贴政策仍在继续,符合条件的大学生在2018年8月11日之前在宁波购买家庭唯一住房,可享受购房总额2%的购房补贴,补贴总额最高不超过8万元。因为大学生购房补贴与契税补贴只能二选一,所以可享受大学生购房补贴的购房者明年将不受影响。

录入: 袁慧敏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 宁海新闻网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新闻推荐:
·黄坛做好全国第三次农普准备
·市级媒体聚焦宁海小城镇环境综合...
·桃源花山“第一书记”储剑雄:聚...
·我县生态文明建设规划正式进入实...
·宁海平调走进省政协联谊剧场
·森林温泉小镇成为首批全省特色小...
·县十七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五十次...
·省国土资源厅厅长陈铁雄率调研组...
·我县各地开展“国际志愿者日”活动
·旧物艺术改造 装扮农家庭院
  图片推荐:
电影《故事之恋》拍摄正酣
又是一年蛏子肥美时
宁海革命先驱王育和
《宁波旧影》见证百年沧桑
西餐大师炼成记
乐享春游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