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正文
     高级检索
 
7天发货273车
东方日升演绎现代版《速度与激情》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6年12月07日 08:46:39

  记者徐欢欢通讯员金光杰

  12月1日零时零分,望着满载的货车渐行渐远,直至没入漆黑的道路尽头,日升人才长吁了一口气……

  “聪,怎么还不回来,生日没有过,外婆走了也回不来吗?”

  “爸,最近公司比较忙,分不开身,等公司空了我再去祭拜外婆。”

  “怎么还没回家,又快凌晨2点了,万一出什么事怎么办,我一定要跟你们领导说说。”

  “妈,我今天也不回家睡了,公司事情比较急,可能要很晚,就睡在公司了,你不要担心……”

  11月23日至30日期间,一通通电话在日升人的手机里频频响起,无线电波的另一头传来家人急切地问候,带着一丝不解,夹杂着深深的担忧。也许他们并不明白在寒夜凝霜、晨光渐晓的凌晨二三点,自己的家人为什么还在工作,然而,日升人却清楚地知道自己努力的目标。为了达成客户需求,各部门在公司统一部署下,通力合作、同舟共济,打响了一轮“发货潮”,在11月份的最后7天发货273车,圆满完成了阶段目标,谱写了一曲曲激动人心的日升赞歌。

  夜以继日通宵作战

  时间慢慢地迫近凌晨2点,镇上的人家早已进入甜美的梦乡,然而在这个点,日升梅桥厂区却是灯火通明。质检员、叉车工人、仓管员……在寒冷的夜色中仍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奋力拼搏,此刻的他们,心里只有一个念想——7天内完成艰巨的发货任务。

  为了完成客户订单,日升迅速组织了物流部、销售支持部、技术部等相关部门进行工作部署和安排,全力冲刺收官季。从11月24日开始到月底,在7天的时间里完成273车的发货任务,相当于每天要发34-35车,这对日升来说是一个挑战。“一般来说,我们发货峰值是30车,这速度显然达不成预定目标,因此公司组建了4个组,以‘一组通宵+三组轮流’的循环模式,加班加点到凌晨两三点,第二天早上7:30继续赶工。”物流部经理陈建刚介绍,第一天发货40车,是强度最大的一次,而接下来的几天,公司也保持每天35车的出货速度,才得以确保完成工作任务。

  坚守岗位不离不弃

  7个白天黑夜,168个小时,10080分钟,书写的是日升人的“工匠精神”。他们奋力拼搏,他们坚守岗位,他们兢兢业业、勤勤恳恳,为公司的发展和全年目标的实现贡献着自己的一份力量,更是演绎着一个个“速度与激情”的片段。

  11月29日下午,在梅桥厂区物流中心,仓管师傅张红军正在对上货的车辆进行安排和调度,几天几夜的不眠不休,他的眼睛早已疲惫得睁不开了,只是凭着一股意志力在支撑,“出货看起来简单,但因为这段时间出货量非常大,准备工作就要做得更多更细,好比抄柜这个环节,一般来说每个车间会有一个人进行抄柜,但为了加快速度,部门里的人一有空就要去帮忙抄柜,而在抄柜过程中必需保证抄得准、抄得快,这就需要付出更多的精力和时间。”张红军表示,为了加快速度,部门的同事都进行了精细化安排,明确到每一个岗位,抄柜的抄柜、编柜的编柜,调度的调度,加班到凌晨两三点成了每天的“必修课”。

  这样的故事无时无刻不在上演着。仓管周玲聪也在这7天里发挥了作为日升人的工作责任和精神。为了追赶工作进度与指标,她鏖战通宵,一双深红的眼睛常驻脸上,即使在接到家人为自己准备好的生日宴和外婆去世的噩耗时,她也按耐住波动的情绪,继续奋斗在岗位第一线。更有叉车师傅,每天只睡4个小时,一到公司就投入到工作中,十几个小时坐在叉车上重复着上货操作。多少次,电动叉车因为电量耗尽而被迫停下充电,多少次,叉车因为连续高强度作业而修整,而日升人却以血肉之躯坚持着、拼搏着,比机器人还卖力。

  11月已经过去,日升再次将目光聚焦在12月,着眼2017,着眼未来,因为那里有日升更远的目标。寒夜凝霜,晨光渐晓,日升人奋斗依然……

录入: 袁慧敏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 宁海新闻网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新闻推荐:
·黄坛做好全国第三次农普准备
·市级媒体聚焦宁海小城镇环境综合...
·桃源花山“第一书记”储剑雄:聚...
·我县生态文明建设规划正式进入实...
·宁海平调走进省政协联谊剧场
·森林温泉小镇成为首批全省特色小...
·县十七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五十次...
·省国土资源厅厅长陈铁雄率调研组...
·我县各地开展“国际志愿者日”活动
·旧物艺术改造 装扮农家庭院
  图片推荐:
电影《故事之恋》拍摄正酣
又是一年蛏子肥美时
宁海革命先驱王育和
《宁波旧影》见证百年沧桑
西餐大师炼成记
乐享春游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