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缑乡旅游 > 宁海名胜 正文
     高级检索
 
家在宁海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7年04月05日 09:30:36

  存知

  宁海,宁静之海,我们一家生活的船都停泊在这儿了。

  我虽不曾去看过长街的伍山石窟,也不曾去过深甽的森林温泉,更没到过黄坛的野鹤湫……但我想,这些令人神往的地方是一种指引,仿佛在告诉人们,宁海的美都在那。细数我所到之处有白溪的浙东大峡谷,前童的古镇,这是我亲眼所见的宁海之美,是壮丽,是古朴。

  但我不禁又想,宁海的美又岂止于那些旅游景区。

  母亲和我曾住在徐霞客大道的近旁。那时,还未有那座古城楼,也未有那刻着“天下第一步”的巨石。那时,藏在记忆里的只有大道的风景。

  徐霞客大道最美的时光是在傍晚。晚饭过后,附近的居民不约而同纷纷走上徐道,相约散步。有推着婴儿车的,有带着孙儿孙女的,有结伴的朋友,有说笑的夫妻……人多却不嘈杂。时时有清爽的微风从岸边送来,伴着石亭中老人的弦乐,让人心旷神怡。

  最令人期待的还要数那艳丽的霓灯,沿着两岸的河堤,分秒不误地绽放,似横卧的夜间彩虹,在暮色中化为一道怡人的风景,引无数人驻足惊叹。每每我与母亲散步徐霞客大道,母亲的赞叹声不绝于耳。从头至尾,从尾至头,我和母亲需要走上两三遍方才罢休。那时,这也成了茶余饭后我和母亲最重视的活动了。

  徐霞客大道虽算不上是风景名胜,更没有什么响当当的头衔,却被当地人称为“宁海小夜滩”,这是多么别致、美丽的称呼。她是宁海的一角,她的美是别处花了钱也看不到的。

  母亲在宁海的第一份工作至今也不曾变过。母亲在垃圾中转站工作,每日都有环卫工人将一车车来自宁海各处的垃圾送进中转站,母亲就负责运行压缩机将成吨的垃圾压缩成块。事情听起来十分简单,却也有不易的地方。凌晨四点,母亲就必须起床,至七八点钟也顾不上吃早饭,加上肠胃又不好,母亲的身体健康常常令家人担忧。可母亲不曾厌倦,不曾松懈,虽有苦有累有脏,却从没想过放弃。母亲的辛劳终于换来了“文明清爽示范岗”的荣誉。这于母亲是一种光荣,于我则是一种自豪。

  我常问母亲退休以后的打算,母亲玩笑说:“退休了,他们让我做这份工,我就做,不让我做,我还做!”我也曾玩笑着说:“母亲是为了宁海的环保事业作贡献!”虽只是玩笑,但母亲对工作的热忱却也让我感动。

  我想,有母亲这般恪尽职守,也会悄悄地给美丽宁海增添一抹色彩吧!

  生活的船喜欢停靠美丽的地方。如果要给宁海一个定义,我喜欢称之为“家”。在每个人的心中,没有比家更令人魂牵梦萦的了,也没有比家更美丽亲切的呼唤了。

  我希望可以给宁海的美丽增添一笔,像母亲那样。

录入: 袁慧敏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 宁海新闻网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新闻推荐:
·精准施策 精确制导
·校园里的蘑菇房
·非法野外用火 越溪一民工被罚200...
·二手房交易监管新政4月1日起实施
·4月1日起,船舶及船用产品设施检验...
·复旦大学博士后走进正学大讲堂
·本周先晴后雨 阳光若即若离
·借力网络直播 胡陈歌声传千里
·常见电信网络诈骗及防范措施
·交通银行宁海支行牢牢把住服务实...
  图片推荐:
电影《故事之恋》拍摄正酣
又是一年蛏子肥美时
宁海革命先驱王育和
《宁波旧影》见证百年沧桑
西餐大师炼成记
乐享春游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