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专题 > 森林宁海建设 > 工作动态 正文
     高级检索
 
诊断开方 呵护古树
我县持续开展“森林医生服务年”活动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7年06月19日 09:38:36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曹维燕通讯员仇丹娅王肖尹)近日,县农林局林检站的工作人员下乡“探望”县域内的古树名木,并为它们“坐诊把脉”。这是自去年我县开展“森林医生服务年”活动以来,林检站工作人员落实古树名木保健工作的规定动作。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关于加强林业有害生物防治工作意见精神,深入践行“除害、敬业、厚德、求是”的啄木鸟精神,市农林局在全市范围内开展“森林医生服务年”活动。活动将通过“古树名木保健”、“经济林病虫防治”、“花卉苗木病虫防治”和“森林医生在身边”等专题活动,进一步创新服务机制,扩大服务范围,全面做好古树名木保护和林业有害生物防治技术服务。

  在前童镇竹林村,傲然挺立着一株1200多岁的香樟树,被誉为“浙江第一樟”。历经千年栉风沐雨的古树,因雷火、病虫侵害等自然因素不复当年的葱郁。近年来,林检站工作人员定期探访这株千年树王,每月至少一次对其进行踏勘、体检,监测树木的生长动态和病虫害情况,落实防治与保护措施;养护树根、修剪枝桠,拔除杂草,必要时候再挂上几瓶营养液,在林检人员精心呵护下的古樟树不断强健,重新焕发出生机。据了解,2016年我县进一步完善了古树名木管理档案,着重对全县急需保护的19个村的古树名木开展保护、管理与指导工作,重点对三株“浙江最美古树”和桑洲、深甽、茶院、跃龙街道等地的古树进行了围栏、支撑等保健救护工作,有效推进了“古树名木保健”专题活动,使“森林医生服务年”活动常态化。

录入: 李乔   责任编辑: 李乔   稿源: 宁海新闻网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新闻推荐:
·跃龙街道红枫公寓业委会管理经验...
·民兵助力加速河道整治
·凯特机械评选“企业工匠”弘扬“...
·桥头胡人民调解委员会推选工作顺...
·跃龙街道强化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
·梅林街道为中考静音护航
·桃源街道群策群力筑牢安全生产防线
·桥头胡街道强化高温季节有限空间...
·桃源街道以“零容忍”态度打好治...
·新手爸爸的第一个父亲节
  图片推荐:
电影《故事之恋》拍摄正酣
又是一年蛏子肥美时
宁海革命先驱王育和
《宁波旧影》见证百年沧桑
西餐大师炼成记
乐享春游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