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专题 > 宁海人口和计划生育 > 新闻动态 正文
     高级检索
 
不停打喷嚏、流鼻水, 你可能得了过敏性鼻炎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7年12月15日 10:03:01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潘旭婷通讯员葛超) “阿嚏!阿嚏……”日前,郑先生到县第一医院耳鼻喉科就诊,还没说话就连续打了好几个喷嚏。原来郑先生最近总是感觉鼻子发痒,并且不停打喷嚏,有时还会流鼻水,本来以为是普通感冒,结果一周还不见好,经朋友提醒才想到来耳鼻喉科就诊。耳鼻喉科谷占河主任在详细询问病情后判断,郑先生是得了过敏性鼻炎。

  “最近一段时间,过敏性鼻炎患者确实增加了不少。”谷占河说道,每当气候变化明显时,人们都特别容易得过敏性鼻炎,特别是春秋两季,患者增长尤为明显。过敏性鼻炎的主要症状为鼻塞、鼻痒、打喷嚏、流清水鼻涕四种。除了气候原因,部分人也会对特定的物品产生敏感,比如每当春季丁香花开以及秋季桂花开时,患者崔女士一接触这些花就会喷嚏不断,此外,动物皮毛、螨虫等也会诱发过敏性鼻炎。因此,当出现过敏性鼻炎症状时,患者不必过分紧张,如果能够确定自身的过敏源,那么尽可能地避开这些物品,以免造成不适。出现鼻干、鼻痒等过敏性鼻炎症状时,症状较轻的患者可以早晚将热毛巾置于鼻腔前呼吸,湿热的蒸汽对缓解鼻腔的不适有一定的作用,症状严重时则需要根据医生建议吃一些抗过敏的药物或进行相关对症治疗。

  “随着环境变化,人们的鼻腔或多或少总会有一点反应,严重时一定要及时就医。”谷占河主任提醒道。比如炎热的夏天人们在进入空调间时,也会出现轻微的鼻塞、流清水鼻涕等情况,等适应环境后症状自然缓解。但如果出现流大量清水样鼻涕或连续不断打喷嚏并且鼻塞、鼻痒情况严重时就要及时到医院接受治疗,否则极有可能恶化,并引发鼻窦炎、结膜炎甚至哮喘等疾病。

录入: 李乔   责任编辑: 李乔   稿源: 宁海新闻网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新闻推荐:
·宁海掀起“膏方热” 一人一方更靠谱
·我县一企业不慎被骗200多万元
·供水管网抢修应急演练紧急上演
·秀的不是早餐 而是生活态度
·民兵预备役人员学习十九大
·课堂搬进博物馆
·进村入户 宣传移风易俗
·党校与企业共同开展党支部联学共...
·出口货物支付内陆包干费,其进项...
·冠庄“社区+医院”携手做公益
  图片推荐:
电影《故事之恋》拍摄正酣
又是一年蛏子肥美时
宁海革命先驱王育和
《宁波旧影》见证百年沧桑
西餐大师炼成记
乐享春游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