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校园风  >  学生习作·小学
     高级检索
 
洒进心窝里的阳光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8年01月22日 11:37:24

  实验小学六(5)班胡启程

  清早,睁开眼,第一件事就是拉开窗帘,明媚的阳光扑面而来,热情得让人睁不开眼。我仿佛全身通透,上下闪耀着金色的光芒。啊!阳光,时隔多日,你,总算回来了。

  前些日子,就看不到这令人快活的一幕了,天空灰蒙蒙的,云层也似乎被浓黑的墨汁泼洒涂抹过一般。太阳呢?估计是趴窝了吧,已很久不见踪影。房檐总是向下淌着水,淅淅沥沥地,似有诉不完的哀怨,落在窗上,砸出一个又一个坑,不声不响地流到地上。久了,形成一条颇具规模的小河,如果一辆车飞驰而过,便溅你一身泥水。可今天,阳光猝不及防地与我撞了一个满怀。

  前几日的教室,同学们总是无精打采的。老师的眉头总是拧成“川”字,就连往常打满红勾的作业本,也反常地画满了叉叉。我的心情,便也糟糕了起来,也许阴暗的天气也发霉了吧。

  而今日,走进教室,同学们一改通常蔫头耷脑的模样,一个个生龙活虎。同桌灿烂地笑着,像屋外的阳光那般明媚。

  上课了。咦?平时面无表情的值周班长居然面带笑容?莫非,也被这阳光感染了吗?

  语文课上,朗诵课文也不同于平时的瓮声瓮气,而是格外清脆,仿佛每一个字都蹦跳着,水灵灵的。让人想起秋天那一只只鸭梨,清脆而又甜润。那一个个字眼儿蹦进耳朵里也是暖洋洋的,似乎还夹杂着阳光的气息。

  数学课,同学们一个个好像开了窍,就连星号题也手到擒来。难得的是,对数学一向没有感觉的小周竟然开了窍,思如泉涌,戴老师静静地看着,听着,饶有兴致。

  夕阳西下,我抬起头,阳光淘气地在我脸上蹦来蹦去。我送走了阳光,却带回了满怀的好心情。

  编辑点评

  阴云密布的日子,周围的环境一景一物都让人感到压抑、烦闷,于是老师、同学们的心情也糟糕起来。阳光灿烂的日子,那闪耀的金色的光芒,让大家的心情也阳光了起来,于是老师、同学们的心情也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

  小作者选材别具匠心,采用对比的方法,写出不同的天气给大家带来不同的心情,给人感受深刻。当然,更值得我们玩味的是,小作者的语言鲜活灵动,比如描写诵读时是这样的:仿佛每一个字都蹦跳着,水灵灵的。这样的描述,化无形为有形,有质感,有张力。

录入:薛黛云  责任编辑:薛黛云  稿源:宁海新闻网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新闻推荐:
·通用厂的老故事
·振兴街面貌 焕然一新
·年味渐浓
·银河社区举办共建单位趣味运动会
·住建部门集聚动能推动项目“弯道...
·卫生监督部门打响今年餐桌保卫战...
·深甽票决产生 2018年党内重大事项
·跨省医保 让病患跨省就医更加轻松
·我县积极探索“环保管家”服务模式
·我县诞生首位教授级高级会计师
  图片推荐:
电影《故事之恋》拍摄正酣
又是一年蛏子肥美时
宁海革命先驱王育和
《宁波旧影》见证百年沧桑
西餐大师炼成记
乐享春游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