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情感频道  >  情感美文
     高级检索
 
走过半生 我们仍是少年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8年05月25日 09:46:22

  叶东亚

  当春和景明的四月天温暖地拥抱着你我时,我们长街公社83届初中的同学们终于在美丽的东钱湖畔如约相遇了。

  三十五年的分别,三十五年的牵挂,给了我们相约相聚的足够理由。是夜,我们一百三十位昔日同窗,五位授业恩师,欢聚一堂,重叙往日情谊,笑品世事人生,一时间,觥筹交错,把酒舒尽胸臆,欢歌笑语飘飞在东钱湖畔的角角落落,我们用最真挚的言语细数对彼此悠悠的思念。

  香花山上淡淡的桔花清香似乎还未从二楼教室的窗口消散,教室里参差不齐的旋律似乎还在耳旁流转;一段段“为赋新词强说愁”的临别赠言似乎还墨迹未干;那些青涩的笑靥似乎还在阳光下气息宛然,但倏忽之间,此去经年,我们却各自天涯地走过了三十五年。今晚,面对泛黄的初中毕业照,共读彼此如烟的年少岁月。

  翻开时光的纪念册,在尘封的故事中,总会夹杂着几丝淡淡的生涩,更会漾起些许暖暖的回忆。而香花山则是我们共同的记忆,我们曾趁着午睡的间隙,爬山采桃花;树下看小说;球场上挥汗如雨,可三十五年弹指一挥间,昔日校园里清纯可爱的花季少女,球场上生龙活虎的追风少年,此时都已两鬓微霜,岁月给了我们沧桑的容颜,也让我们平添了中年人成熟的魅力。

  三十五年的漫漫等候,一旦相遇,我们仍会怦然心动。因为那段手足般的同窗光阴早就成了我们一生中最美好的收藏。

  今天,我们在波光潋滟的东钱湖畔,以“同学”的名义相聚,也许,生活的繁琐已侵蚀了年少时的梦想;也许,跌宕的世路已束缚了心灵的自由;也许,黑夜的跋涉中还要遭遇灯火阑珊;也许,未来的我们还会默默地耕耘;但此时,我们抛开了一切暂时的烦恼与失意,闲看庭前花开花落;共赏天边云卷云舒。尽管东钱湖的夜晚仍然春寒料峭,但是我们彼此祝福,一路相伴,心有阳光,温暖灿烂。

  东钱湖的夜,静谧而温馨。因为我们,宁静的夜色里洒满了欢笑,弥漫着亲情。

  东钱湖的水,清澈而平静。因为我们,恬静的水面揉碎了几许倒影,增添了几多柔情。

  东钱湖的天空,明朗而辽阔,因为我们,清新的空气间浸染了花的幽香,草的润泽。

  让我们把今天所有的幸福和美好写进这本薄薄的纪念册,带着这份祝福和希冀踏上旅途,期待再次相聚。

录入:袁慧敏  责任编辑:袁慧敏  稿源:宁海新闻网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新闻推荐:
·第三届葛洪文化节在岔路开幕
·建设“风景” 经营“钱景”
·6月1日起 首轮公立医院医疗服务价...
·我县组织开展未检工作主题开放日...
·开游节,一本书打开一座城的“宁...
·小小红十字会员
·书香润邻里 家风连甬台
·桃子满枝头 桃农“穿衣”忙
·宁海民间画家天澜美国办展
·新闻
  图片推荐:
电影《故事之恋》拍摄正酣
又是一年蛏子肥美时
宁海革命先驱王育和
《宁波旧影》见证百年沧桑
西餐大师炼成记
乐享春游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