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情感频道  >  情感美文
     高级检索
 
感恩的心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8年09月07日 09:03:58

  俏也

  2008年8月24日早上,微信收到天澜发来的信息:“你今天休息吗?……有空到群丰画廊来一下”我心想:今天要上班呢,会是啥事啊?

  后来问王群丰才知道,原来他要送我青蟹,他还通过微信转给我1000元钱,这是怎么回事呢?

  记忆将我拉回到25年前的夏天。

  初识

  那是1993年,我和潘晓芳是工友,那时候我担任厂里的团支部书记,车间里出黑板报、搞活动,很活跃。用潘的话说:对我很“崇拜”。

  那年夏天潘约我去她的老家玩。我们骑着自行车,来到位于城区北面的钱岙村。吃过晚饭,晓芳带我去见一个村里的“奇人”。我们走过崎岖的村路,来到他家,他的名字叫杨志峰,一个爱好书画的青年。家里挂满了他的画作,可我对画画不懂,看过也就忘了。当时潘晓芳跟他讲过我的名字。之后我们从来没有过交集。

  再见

  到了2003年。那时我有空就会去中大街世纪画廊王群丰的店里坐坐。那天店里走进一个男人,留着长发,颇有艺术家的味道。他看到我就叫出了我的名字!我很奇怪,听他说起,我才想到10年之前我是去过他家。他说一直在从事绘画行业,由于身体不太好,至今未娶。他给自己起了个艺名叫“天澜”,爱好文学,除了画画,还写文章,记得那时他会让我帮他打印小说,好像是校园爱情故事之类的。我们之间有些来往。

  生病

  2009年,听王说他病得不轻,我们都很担心。王帮他找到一个秘方,听说一支药水需要1000元钱。现在已经有了很多筹款渠道,但那时候没有,有事情都靠口口相传。我当时毫不犹豫就交给王1000元钱,真的有死马当活马医的感觉,大家都很着急,王筹集到钱就帮他去买那个救命的药水。

  也许是药力起作用,也许是他毅力强大,之后的他身体慢慢好起来了。听说他的泼彩作品日臻成熟。在意大利、美国应邀展出,下个月将远赴法国参展,真心为他高兴。

  感恩

  大家都忙于自己的事情,很少联系。那天微信圈里看到他在美国举办画展成功后回来,我们仨一约,就在王的新店里聚会了。

  那天他还约了个客户,拍完合照就匆匆走了。

  前几天他在微信里呼我:“你去趟世纪画廊,我等会也过去。”我要上班啊,啥事情呢?一问原来他去买青蟹了。放在世纪画廊,让我去拿。接着微信发来1000元的转账。他说:“九年前我大病时,你帮我……领去,我能安心…非常感谢你!”

  我当时帮你完全是出于好心,从来没有想过要你归还的。今天你买来青蟹送我们,这份心意让我们温暖如春。

  我们活在世上,谁会没有个苦难的时候?能帮上就伸出援手,这是我的做人原则。帮了之后我可能会记不住,但“天澜”,你还记得这件事情,今天还特意回馈我们。

  手中,是沉甸甸的青蟹,更是一份知恩图报的心意啊!

录入:袁慧敏  责任编辑:袁慧敏  稿源:宁海新闻网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新闻推荐:
·男子沉迷网恋,被抠脚大汉骗走92万元
·县卫计部门支招如何预防
·遵守社会公德 依法文明养犬
·汩汩清泉进万家
·强蛟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成乡村振...
·县政协督查省示范文明县城复评迎...
·首届世界宁海人发展大会第三次筹...
·县领导开展教师节慰问
·宁海县“跑改部”:啃下“投资项...
·东方日升持续推进海外广泛布局
  图片推荐:
电影《故事之恋》拍摄正酣
又是一年蛏子肥美时
宁海革命先驱王育和
《宁波旧影》见证百年沧桑
西餐大师炼成记
乐享春游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