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情感频道  >  至爱亲情
     高级检索
 
嫂娘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9年04月12日 09:32:59

  父亲一心想着沈小姐,他想与爷爷商量他要去南洋,反正下面还有三个兄弟,岑家不愁没有接香火的人。

  谁知父亲回家来,爷爷已被日本鬼子抓去了。

  奶奶一惊一吓病倒在床。

  没几天爷爷跌跌撞撞地回来了,他受尽了日本鬼子的折磨,是逃回来的。没多少日子,祖母去世了,不到半个月,爷爷也相继去世,家里的正梁柱倒塌。

  面对遭遇变故突然破碎的家,父亲傻了眼。父亲是长子,他不仅去不成南洋,还要挑起为兄为父的责任。

  因为家里实在太穷,爷爷奶奶的遗体一时不能下葬,只好寄厝在厝屋里。

  厝屋者,是乡人做好事一贯的善举传统。就是在坟山一间小屋子里捐几口白皮棺,供一些穷困至极或客死他乡的去世者入殓下葬,或是让一时不能下葬的人寄丧,这屋就叫厝屋。

  父亲家实在太穷了,无钱将爷爷奶奶入殓入土,就把爷爷奶奶的两口棺木送上山寄在厝屋里。因为太穷,两棺同盖了一床薄薄的被子。谁知第二天上山时发现被子被风刮走了,也说可能是被人偷走了。

  于是父亲就到处找这被子。

  父亲翻过自家的祖山山岗来到山下的一个村庄,村里山坡下有一处大大的四合院,这就是外祖母的家。

  光彩照人的父亲一进村就引起轰动,村民说,从来没见过这么英俊美貌的人。

  外祖母是当地的大户,家资颇丰。外祖母守寡多年,因她太疼爱母亲了,所以母亲到二十岁还未定亲。旧时,一个姑娘二十岁还未许人就被认为是老大女了。有好事者就从中牵线,父亲与母亲就这样走到了一起。父亲不是为情万里而来,而是家里急需一个料理家务的女人。

录入:袁慧敏  责任编辑:袁慧敏  稿源:宁海新闻网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新闻推荐:
·朋友圈
·用文艺助推乡村振兴
·不诚信起诉后果很严重!
·幸亏医生抢救及时 母女转危为安
·百姓热线
·对他们来说,春天是一个劫
·县检察院三条防线强化党风廉政建设
·我县扎实推进第三次国土调查工作
·家长里短我来说
·一市举行厨娘厨官争霸赛
  图片推荐:
电影《故事之恋》拍摄正酣
又是一年蛏子肥美时
宁海革命先驱王育和
《宁波旧影》见证百年沧桑
西餐大师炼成记
乐享春游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