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专题2  >  建设美丽县城 共创和谐社会  >  幻灯图片
     高级检索
 
让城乡居民共享美好生活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9年04月22日 09:54:17

  2018年,按照“六争攻坚、三年攀高”行动总体要求,宁海住建着重围绕“三美宁海”建设,集中力量攻坚克难,全面推动城乡建设事业持续发展。如今的宁海,由中心城区向四周辐射,新建的商业综合体、住宅小区成片分布,民居“颜值”显著提升。高楼平地起,旧貌换新颜,日新月异的城乡巨变,市民百姓们可见、可感,更可共享丰硕成果。

  城乡争优在精雕细琢中持续提升

  夜幕降临,华灯初上,兴宁桥五光十色,蔚为壮观;沿溪数里河岸上,灯盏如星,岸边的亭榭、绿树与城市灯火倒映河面,交相辉映;一栋栋高楼外墙上变幻的霓虹灯,勾勒出建筑雄伟的轮廓,把城市装扮得流光溢彩……

  2018年,全县城乡争优项目完成投资147.43亿元,小城镇综合整治完成投资16.39亿元,其中住建局的重点实事工程完成投资23.76亿元,各项投资指标超额完成目标任务。

  城市交通是城市现代管理的重要要素之一,也是老百姓最关心、最关注的重点问题。2018年,新建改建市政道路完成13.76公里,其中外环东路、金水中路、兴宁廊桥、福泉路等重要交通枢纽建成,兴海南路、人民路东段、山河路、红枫路等基本建成,兴宁北路提前至春节完成辅道通车。建成体育中心地下人防工程等一批公共停车场,新增公共停车泊位481个。建成洋溪滨水广场、杜鹃山登山步道入口处景观工程等,新增城市公园绿地30公顷,建成绿道21.3公里,绿地率、覆盖率和人均公绿分别达到38.46%、40.76%、13.87平方米。

  一枝独秀不是春,百花争艳春更浓。城区美了,城镇乡间也没“闲”着。“现在,在农村生活不比在城里差。”家住前童的严先生说。他现在过上了白天在城区上班,晚上回农村老家别墅居住的新生活。在城乡统筹规划的推动下,我县城乡面貌正在悄然发生变化。

  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实现三年任务两年完成,长街、前童、强蛟、大佳何等10个乡镇已全部达标,重构再造了16个美丽集镇,其中前童镇和强蛟镇被评为省级美丽样板。美丽宜居示范村建设再添成效,深甽镇龙宫等6个村通过省级验收,11个市级改旧村全部完成项目建设,在建省市级美丽宜居示范村14个,总体数量位居全市前列。扎实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提升,完成新改建农村公厕862座,乡村环境面貌实现从“干净”到“美丽”的转变。

  安居惠民工程在真抓实干中再创新绩

  一幢幢楼房拔地而起,小区水、电、暖等基础设施齐全,天然气、宽带网络入户。居住在公租房的叶女士拿到钥匙搬进新房居住已经两年多,自从有了房子,她就心安了。

  去年,我县多措并举调控房价,实现房价基本稳定与房地产业发展再创新高的“双丰收”。完成房地产投资75.57亿元,同比增长38%;商品房销售面积为82.13万㎡,同比增长15.7%,其中商品住房为57.68万㎡,同比增长6.5%。商品房存量消化周期为11个月,其中商品住房存量消化周期为6.5个月,房地产市场供需基本平衡。住房保障实现应保尽保,实物配租收缴租金392万元,发放货币补贴176万元。完成水产城地块限价房销售63套,核准科技园区21号地块公租房入住477户,其中,低收入家庭178户,协助销售人才公寓114套。

  启动新一轮棚改三年攻坚计划,完成危旧房改造809户、9.12万平方米,城中村改造2197户、24.82万平方米,建成安置房5.4万平方米,3597户群众喜迁新居。在危旧房治理工作上,全部完成1259户农村危房改造治理,5123幢780万平方米城镇房屋纳入“保险+服务”安全监管。积极推进老小区改造工作,完成了银菊公寓、东苑小区、秋景花园、时代嘉园、银昌公寓等5个老旧小区改造,完成海锦苑等8个小区污水零直排改造。谋划建立全县统一的物业管理信息化平台,完善信息发布、纠纷处理、举报投诉等各项功能,着重开发网上投票功能,让业主大会制度真正落到实处,稳步推进物业小区管理的长效机制。

  行业发展水平在争先创优中更上层楼

  2018年,我县建筑产业持续发展,完成建筑业总产值214.7亿元,同比增长5.4%。以质量强县建设工作为抓手,着力推进建筑工程和勘察设计创优夺杯,全年共创跃龙杯18项、市标化工程4项。

  认真落实扶持建筑业发展的相关政策,引导企业提升宁波市建筑市场信用评价等级,我县施工企业A级企业达到14家,占到全市A级企业的近12%,其中跃龙公司获市建筑业骨干企业称号。完善宁海县建设工程招标评标办法,切实提高本地企业市场占有率,招投标项目市场占有率约77.5%,同比增加约4.5个百分点。大力推进建筑工业化,完成绿色建筑发展规划编制,新增装配式面积累计13.68万平方米。加强预拌混凝土行业管理,取缔3家非法混凝土搅拌企业,施工现场“禁现”扩大至全县范围。拓展建筑渣土资源化利用,通过制作新墙砖消化利用建筑渣土2万余方。全力推动实施围挡改造提升,累计改造围挡293个项目共计67300米,使全县建设工程文明施工情况得到极大改善。新受理工程质安监项目141项,强化安全生产日常监管,及时督促整改安全隐患,安全隐患整改率达100%,杜绝了重特大安全事故发生。

  时序更替,梦想前行。大城梦构想、大手笔谋划、大项目支撑、大力度推进,宁海,正以全新的面貌跃然而出,让城乡居民共享新时代的美好生活。

  

  

录入:童碧珍  责任编辑:童碧珍  稿源:宁海新闻网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新闻推荐:
·医保反欺诈 我们在行动
·科技创新激活我县水产种业发展引擎
·本周阴有阵雨天气唱主角
·一市大棚白枇杷开摘
·宁海传媒集团举行全媒体新闻协作会议
·梅林“周二夜学”助推高质量发展
·90后小伙面临三年以上有期徒刑
·困难企业不裁员或少裁员可享受稳...
·湖东社区“同心筑爱”项目 关爱“...
·车河社区“爱在晚晴”项目 守护独...
  图片推荐:
电影《故事之恋》拍摄正酣
又是一年蛏子肥美时
宁海革命先驱王育和
《宁波旧影》见证百年沧桑
西餐大师炼成记
乐享春游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