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校园风  >  学生习作·小学
     高级检索
 
今天考试了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9年05月10日 09:44:42

  城中小学五(4)班周可盈

  考试快要开始了,教室里的喧哗声渐渐平息下来,空气也似乎慢慢凝固了。我心里犹如小鹿乱撞一般“砰砰”直跳。同学们有的抓紧临考前几分钟埋头复习;有的胸有成竹等着老师分发试卷;有的则交头接耳,不知在悄悄地嘀咕啥……

  这时,监考的董老师进来了。只见她先用眼睛扫视了我们一圈,温润富态的脸庞透出一股不怒而威的严肃劲儿。

  突然,广播响起来了,考试正式开始。这犹如田径赛场上的发令枪,教室里充斥着紧张又略带一点慌乱的气氛。

  我扫了一眼卷子,抓紧速度,过五关斩六将,“刷刷刷”地答完了前面的所有题目。好了,这下,就剩下作文还没做了!我瞥了一眼教室墙上的钟,——离考试结束还有40分钟时间!

  写作文需要费脑子构思,我的答卷速度慢下来,抬头看了几眼周围的同学,只见李沁峰在埋头苦写,周钟鸣在思考问题,其他同学都在提笔狂写……我的脸发烫了,耳朵似乎也红了起来,或许是因为前面答题太紧张的缘故吧。

  监考的董老师大多数时候都在看着我们,只是偶尔瞥一眼窗外。这次考试的作文有点难,但是我想,我现在只是坐在教室,参加的只是我们小学生的语文考试而已,这无非就是检验我们平时的学习成效如何。以后,我们长大了,上了大学,走上各自不同的工作岗位,也会面临着形形色色的考试啊!工人叔叔每天在车间里完成的产品,农民伯伯在田地里辛勤的耕耘,解放军叔叔拿着武器保家卫国,科学家叔叔阿姨们在实验室钻研出各种科技成果……与他们的这些“考试”相比,我这课堂上的一门语文考试,算得了什么?!如果这些小小的难题都攻克不了,将来如何靠我们这一代人,完成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呢?!——想到这里,我精神一振,思绪立刻回到了试卷上,看似难度较大的作文题目也迎刃而解。每临大事要静气,一旦镇静下来,平时的知识积累、老师的教诲,都统统涌现在脑海里了。

  20分钟过去了,我写的作文也终于写上了圆满的句号。

  这时,我又看了一眼教室的钟,离考试结束还有10分钟。我想起前面还有一道要求完成带“望”字的成语小题,还没有做呢。这时,可能临近考试结束时间了,教室里稍稍有点杂音。董老师就很严肃地说了一句,“大家不要东张西望!”

  “望!”——我一听,愣了一下,旋即在心里哈哈大笑,这可真是雪中送炭啊!做完这一道小题,我又快速检查答题情况,人也慢慢放松下来。

  不一会儿,考试结束铃就响了,教室里的气氛变得轻松了,卷子一收走,同学们又开始叽叽喳喳热闹地聊起来了。

  (指导老师叶肖云)

录入:童碧珍  责任编辑:童碧珍  稿源:宁海新闻网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新闻推荐:
·全球定位监管平台显威力 渣土随意...
·县缑东大道一期工程进场开工
·营造良好安全生产环境
·扫黑除恶 教育部门在行动
·老人采茶迷失深山 警民合力5小时找回
·书屋开进博物馆
·本地大棚甜瓜上市
·特制丝巾送母亲
·宁海人爱吃的鲎食用到底安不安全?
·花钱为悦己 单身经济正当红
  图片推荐:
电影《故事之恋》拍摄正酣
又是一年蛏子肥美时
宁海革命先驱王育和
《宁波旧影》见证百年沧桑
西餐大师炼成记
乐享春游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