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情感频道  >  至爱亲情
     高级检索
 
想对在高原的你说句话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9年05月17日 09:47:18

  边青青

  我在暖风和煦的南国,你却在白雪皑皑的高原。

  四千五百公里的距离,三千八百米的海拔落差。

  两地相隔,魂牵梦绕的是相思,冲不淡的是亲情。

  这是你的故事、我的故事、我们家的故事——

  你说要远行,我觉得天要塌了

  去年8月初,记得那天你突然说起:公司有去援藏的名额。那时的我只当是别人的事情,全然不知你已经埋下援藏的伏笔。

  此后几天,你开始有意无意地提起去西藏援助电网建设是多么有意义的事情。你憧憬援藏的画面,描述援藏的重要性。

  有技术、有抱负的年轻人需要这个机会去证明自己的价值,奉献自己的力量——我欣然接受你的观点,因为,那毕竟是别人的事。

  当援藏的名单确定下来,你才迫不得已告诉我,是你主动请缨去西藏。

  那一刻你的决定似乎是顺理成章的,而于我却是天塌下来的感觉。那时二宝还不满周岁,大宝刚转学,我的身体还没有恢复。可是你竟然要去援藏一年半!

  终于明白你为什么去体检,终于明白平时木讷的你为什么讲那么多援藏的美好,终于明白你不是在讲别人责任担当的故事!

  当看到你为了援藏做出的点点滴滴,我开始慢慢地理解了你的想法。

  既然你决定做一个有理想、有抱负、有担当的电力人,那就去吧。

  上了高原,你“失联”的次数多了

  初到西藏,我要视频通话,你都以网络信号不好为由拒绝,只愿意隔段时间微信留言。

  你一直说西藏风景优美,自己身体健康,工作也很顺利。

  我看到你偶尔自拍戴墨镜的笑脸,信以为真……

  直到我偶然碰到你的同事聊起援藏,才知道你承受了什么。不是网络信号不好,是因为高原反应让你连说话都喘不过气来,怕让我听到担心。

  在援藏工作群看到了那时你的照片——一个人站在皑皑白雪的山岗上,憔悴的脸上露出坚毅的笑容,红肿的鼻子下挂着氧气管。我特别心疼,眼泪夺眶而出。

  分隔两地的生活,我们都开始慢慢适应。

  去年十月份有一次长达12个小时“失联”让我又担心起来。

  事后了解到:为了在大雪封山之前多做点工程,短短一个月的时间里,你们跑遍了良曲乡、茶曲乡、达塘乡等偏远乡镇。

  这些乡镇随便哪个往返都需要两个多小时,还要翻越海拔5072米的夏拉山口。

  等你们回来时,夏拉山口的积雪又厚了很多。上了防滑链的越野车在一些地段也免不了打滑。

  你们时不时下车,在车轮前填上碎石,一起把车推过这些危险地带……

  我们仨坚强起来,做你的后盾

  转眼,援藏已经六个多月了。

  你勇于承担的样子是对孩子最好的教育。

  你离开的时候,二宝尚不满周岁。现在他已经可以四处撒欢地玩,微信语音里喊着爸爸,视频中看到你就撒欢地想亲你,拿着手机谁都不肯给……

  还有八岁的大宝知道心疼我,陪我一起拿包裹。从海南寄来的二十斤的包裹,他一路搬到家,俨然成了真正的男子汉。我特别欣慰。

  你知道吗?周末的牛排也是大宝自己煎的呢。

  每到周末他做好作业后,还会主动哄弟弟、陪弟弟玩、陪我逛街……

  平时我上班,家里有爸爸妈妈照料。他们身体也还好,不用牵挂。

  在我们的心中,你永远是最可爱的人。

  在西藏贡献力量,于你、我、家庭都是一件特别荣耀的事情。

  我们仨永远是你坚强的后盾,加油!

  (边青青的爱人曹卓斌是县供电公司员工。2018年8月,他主动报名,在10月份赶到西藏比如县,参加国家电网公司“三区两州”深度贫困地区电网建设,为期一年半。)

录入:袁慧敏  责任编辑:袁慧敏  稿源:宁海新闻网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新闻推荐:
·别再被“药妆”蒙了
·晴隆农民华丽变身为“人民卫士”
·县综合执法局全力保障开游节市容...
·桃源广场足球场已对外开放
·G527石浦至长街段(岳井洋大桥及...
·八面来风
·海事部门部署休渔期海上交通安全...
·县卫生监督部门全方位“体检”校...
·千年古村焕新春
·王爱国:只要热爱,什么时候都不算晚
  图片推荐:
电影《故事之恋》拍摄正酣
又是一年蛏子肥美时
宁海革命先驱王育和
《宁波旧影》见证百年沧桑
西餐大师炼成记
乐享春游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