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校园风  >  学生习作·小学
     高级检索
 
拔牙记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9年05月24日 09:24:14

  实验小学三(5)班周涵敏

  这天,我发现我的牙齿又开始“打架”了——隐隐作痛,开始摇晃。可妈妈却说:“哈,看来又有哪颗可爱的小乳牙要‘住’进你的乳牙盒里喽!”好吧,我,不对,我和我的小乳牙又要开始一场漫长又痛苦的“拉锯战”了……

  说实话,我可不喜欢换牙,因为这麻烦事儿搞不好还会长双皮牙呢!可是没办法,现在我只能实行A行动摇牙计划了。于是,我开始对乳牙猛摇起来,可是没一会儿,这调皮的小乳牙就不听使唤了,我越摇越痛。无奈,只能开始B行动计划——用舌头舔牙。幸好,我的B计划实行得不错,比A计划轻松多了,可是好景不长,拔牙这事儿到头来还是痛苦的。正是我这样用偷懒的方法,牙齿根本没有在摇晃,所以导致我舔了两个星期都没有发生变动。

  终于,在四个星期后的一节阅读课时,奇迹发生了,“拔牙旅程”也结束了。那天,我一口气把A、B、C计划都做了一遍:摇牙、舔牙、用下面的牙齿崩牙。后来,那颗小乳牙摇晃的幅度越来越大,突然,小乳牙无声地掉落下来,竟然没流一滴血!我松了一口气。

  如果我当时把乳牙拿出来,放书包里那么接下来的事情就不会发生了。在下午的音乐课上,我将乳牙含在嘴里,当老师正教我们唱“啊……”的时候,不知是谁重重拍了我一下,我一回头,不料悲剧发生了——含在嘴里的那颗小乳牙“哧溜”一下就跑进了我的肚子里。我担心极了,害怕牙齿会在我的肚子里“生根发芽”。

  不过,如果它会发芽,那我就让它把这一段美好的回忆装在我的肚子里,让这颗永恒的可爱的小乳牙守护着我的童年。

  (指导老师蒋福娟)

录入:童碧珍  责任编辑:童碧珍  稿源:宁海新闻网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新闻推荐:
·西店:生态宜居白鹭来
·万向集团关爱我县贫困学子
·强蛟深入推进A级景区村庄创建
·县第三医院优质护理让服务更有“...
·紧急搜救八小时! 只为找到那位布...
·部门:劝导查处管理三措并举还路于民
·网销成宁海白枇杷销售新主力
·长篇报告文学《勿忘乡愁》《摆渡...
·省文创产品开发试点单位成果展走...
·跃龙计生协会举办趣味运动会
  图片推荐:
电影《故事之恋》拍摄正酣
又是一年蛏子肥美时
宁海革命先驱王育和
《宁波旧影》见证百年沧桑
西餐大师炼成记
乐享春游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