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情感频道  >  情感美文
     高级检索
 
因为遇见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9年06月14日 10:32:32

  婷

  有人说婚姻没有好坏,只有合适不合适,适合自己的那就是最好的。很庆幸,12年前遇见了你,让我们给了彼此最好的感觉,当然首要的是要感谢媒人的牵线。

  也许,我们两个人都是幸运的。这12年一路走来,一些影响婚姻的各种“不稳定因素”在我们之间好像都不存在,不管是婚房、婚礼筹备以及后来的养育下一代,都不曾困扰过我们。这一切,感谢父母的付出,他们给了我们最好的生活,让我们可以奔着当初最美好的感觉前行。写到这里,耳边不由想起婆婆经常挂在嘴边的话“只要你们两个人过得好就好。”天下父母心,终未辜负,我们相互珍重,疼惜子女,孝顺彼此的父母,让我们的生活多了更多的纯粹,少了俗事的纷扰。

  在这样的婚姻生活里,我是幸福的,为此朋友圈里的圈友们时不时总会被我的“狗粮”撑着,这一点似乎做得不太地道。熟知我的朋友,间歇谈起说我变了很多,原先印象中我是比较木讷的人,想不到如今也变得这般风趣,甚至时不时还会冒个冷幽默。这或许就是两个人之间的相互影响,亦或者原本潜伏已久的各种因子,在这样宽松、自在的环境里被慢慢激发吧。如果换个伴侣,换种家庭生活环境,我估计又会是不一样的自己,看来婚姻确实是折射一个人的生活最真实的一面镜子。

  这12年一路走来,能够保持着当初最纯粹的感觉走下去,这一切都是因为遇见了你。有时遇上生活中的琐碎烦心事,你总是非常包容我,甚至用自己的幽默来分散我的注意力,你的付出和努力我一直看在眼里,也一直怀着感恩之心。所以,有时候我也跟你念叨,如果你换个伴侣可能生活也会这般幸福,因为你的包容、开朗、睿智,没有哪个女同胞会有免疫力。但反之,我若没遇上你,可能我的小性子有人会受不了,婚姻生活也不会这么自在舒心。

  明天,就是你的生日,到了不惑之年,我也会问你,你对现在的生活状态满意吗?你总是跟我说,非常满意,双方父母身体健朗,儿女双全,工作稳定,生活中的一切美好,我们都拥有着。一边码着字,一边脑袋里都是我们家庭生活的种种画面,“被酒莫惊春水重,赌书消得泼茶香。”生活很普通,我们把对方的每一次付出记在心里,想对方所想,用自己的行动,让对方收获幸福。

  如今,再好的化妆品也遮不住眼角的细纹,但我们仍愿意花心思,在对方重要的日子里准备惊喜;如今,女儿的个头几近齐肩,她也将迎来十周岁生日,儿子也马上要入托,但每次出门,我们总会自然地十指相扣,站在马路外面的那个人永远是你。一起走过的12年,我们一直保持着相互之间最真实的情感表达,或许,有人会觉得这是中年妇女的矫情,但我知道,不是,这是相处最自然的人,最真实的情感流露。我们不去艳羡青年一辈天雷勾地火的炙热,也不憧憬满头华发,步履蹒跚时的相互搀扶,只珍惜每一次眼神的对视,只珍惜每一次拥抱时所带来的踏实的温暖。

  余生很长,幸而有你,生日快乐!

录入:袁慧敏  责任编辑:袁慧敏  稿源:宁海新闻网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新闻推荐:
·我县33家企业走进国家级展会觅商机
·胡陈成校送法进村助力法治乡村建设
·强蛟镇重拳打击休渔期非法捕捞
·黄坛杨家村民“共建共享”文化礼堂
·桥头胡对擅自占道经营者说“不”
·宁海平调加盟浙江省“天下第一团”
·“西部四镇”村务监督论坛活动举行
·“世界献血者日”为你盘点关于献...
·你知道父亲最想要的礼物是什么吗
·今日我县6000余名考生迎来中考
  图片推荐:
电影《故事之恋》拍摄正酣
又是一年蛏子肥美时
宁海革命先驱王育和
《宁波旧影》见证百年沧桑
西餐大师炼成记
乐享春游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