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专题2  >  建设美丽县城 共创和谐社会  >  幻灯图片
     高级检索
 
用实际行动坚守初心担当使命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9年08月14日 09:18:00
在水车下明桥边筑沙包

  超强台风“利奇马”,非同凡响。为全力做好台风防御工作,县住建系统迅速行动,积极部署,全面铺开防台各项工作,做最充足的准备,最细致的防范,最高效的协作,最有底气的迎战,在风雨中,用实际行动坚守初心担当使命。

  超前准备 严阵以待

  一切准备,要抢在台风到来之前!

  8月8日,县住建局主要领导带队,到新城市中心区宁园北地块项目、旅游集散中心等工程的施工现场进行防台风安全检查。重点查看现场基坑围护及排水设施、建筑起重机械的防台措施、围挡及临时设施的安全情况、现场值班人员的到岗情况及现场应急物资的准备。共排查全县在建工地233个,停工233个,转移人员3245人,加固临时设施1100间,加固围挡14740米,加固大型起重机械200台,加固深基坑27个。

  台风来了,就是防御战斗的“集结号”。全县施工企业自发组织抢险人员399人,出动车辆151辆,另有备勤人员737人,备勤车辆252辆。同时,县住建局组织8家施工企业成立应急救援小组,准备了车辆、电焊机、挖掘机、切割机、发电机等抢险救灾设备,组织抢险救灾人员318人。

  老百姓生命安全大于天。为确保宁海县城镇房屋及人员安全,实现城房“保险+服务”项目之“尽量不倒房,倒房零伤亡”这一目标,县住建局组织跃龙街道及各社区、人保公司、浙江核力开展联合行动,组成6个巡查小组迅速深入街道各社区,排查较大安全隐患房屋。据不完全统计,巡查城乡危险房屋共4000余户。同时,县物业管理指导中心向各物业企业发布通知,要求做好人员值班巡查、物资准备、风险警示等各项准备工作。并于8月9日分两组,对上东国际、金海福园、自在城等30余个小区进行工作检查,对发现的隐患点及时排除。

  齐心协力 抢险救灾

  8月10日凌晨5时30分,接县防指指令,该局组织宁波同三、宁波大云、宁波宏昌、浙江盛振、宁波华宇、宁波锦泰等6家单位的抢险救灾人员156人、抢险车辆6辆、抢险设备60套,第一时间赶赴跃龙街道上园村进行抢险救灾,抢铺沙包、封堵溢水,防止白溪水库泄洪给上园村带来更大的危害。

  连续奋战7个小时,风雨中闪亮的住建人终于化解了上园村的险情。

  与此同时,该局又组织中晟建设有限公司20名抢险救灾人员赶赴桑洲镇抢险救灾,救援队采用挖机作业、沙包回填等方式积极配合桑洲镇政府开展具体救援工作。

  同时,县房管中心全体人员发扬连续作战精神,指导各乡镇街道及第三方技术单位做好救灾工作。在第三方的配合下,指导跃龙街道成功解除园丁社区墙体倒塌及高空坠物等多处隐患,并协助各社区对160余户,310余人撤离至安全避灾场所。另外,指导各乡镇街道安全转移人员7185人,并对危险农村房屋立即进行加固维修,倒塌房屋进行及时清理,加速恢复人民群众的正常生产生活,尽力减少台风造成的影响。

  同时,县物业管理指导中心通过物业项目负责人工作交流平台及时了解各个物业项目的受灾情况,对物业公司上报的情况进行汇总分析,制定、反馈抢险指令,时刻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针对在建市政工程,着重紧密关注220kv边坡治理、民生桥、七星桥、时代悦府东侧渠道、下柘洋连接桥梁等重点项目,累计巡查40余公里,协调处理应急事项近20项。如:对兴宁北路、兴海北路沿线等绿化进行巡查处理;将兴宁北路部分交通指示牌倾斜等事项通知相关部门;及时疏通时代悦府东侧渠道;及时对下柘洋连接桥下河道进行清淤,提高排洪能力;劝退天明湖公园项目部居住人员17人。台风过境后,次生灾害防治工作是重中之重。一方面,督促项目做好沿线、深基坑等积水排放工作,及时维护建成边坡稳定性,确保基坑及周边道路、管线的安全;另一方面,组织单位相关人员对施工现场情况进行进一步排查,特别是施工现场周边被刮倒的树木是否阻路、围挡的牢固性,并做好现场情况评估等相关工作,及时消除安全隐患,确保项目周边道路通行安全,保障项目及时复工。

  派出的两位“第一书记”和一名农村指导员也在所驻村里日夜奋战,劝导危房住户撤离,巡查积水和危险地段。

  总结经验 指导未来

  随着台风影响逐渐减弱,主要任务是开展灾后自救、修复,进行损失统计评估,指导开展复工前安全检查。

  8月11日,该局立即下发通知,督促各建设、施工、监理单位全面排查台风影响,要求对所有建筑工地的安全状况进行一次全面评估,评估情况需报县质安站备案,县质安站根据评估情况进行抽查,进一步保障台风后复工项目的生产安全,切实做到不评估不复工,评估不合格不复工。

  县房管中心根据这次台风中出现的情况,将进一步推动房屋巡查工作常态化,充分掌握全县城乡住房,特别是危旧房的信息情况,并加强与各乡镇街道、第三方技术单位的沟通与对接,为各项工作开展夯实基础。

  县物业管理指导中心则要求各物业企业根据防台抢险工作中发现的问题,及时制订整改工作方案,特别是对于大面积发生的电梯井进水的问题,将作为下阶段工作重点,引导物业企业积极整改,全力消除隐患。同时,通过加强树木修剪、添置应急设备等举措加强物业小区的抗灾能力。

  县市政建设中心在已建立工程管理制度的基础上,进一步强化责任分工,加强相关负责人协作力,提高团结凝聚力,全面提升应急事项处置效率。在此次台风防御过程中,发现兴海北路东侧辅车道积水,主要是由于东侧山体排水流入道路造成道路积水,因此在今后施工准备阶段,该单位将加强该阶段图纸审查及现场勘察工作,从点、线向面上延伸,全面统筹道路施工红线外区域,进一步提升市政道路建设品质。同时,进一步优化项目灾害预防能力,将组织设计单位、勘察单位、施工单位、监理单位对建成或在建项目出现局部山体破坏或积水隐患点进行优化处理,提升项目灾害预防能力。  

局防指组长主持会商,听取各成员单位防台防汛落实情况,部署台风防御和抢险救灾工作。
台风前的检查

  

台风前监督人员检查深基坑支护情况
抢险队员取土装沙包
接力传递沙包构筑抗洪防线

  

录入:童碧珍  责任编辑:童碧珍  稿源:宁海新闻网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新闻推荐:
·“多亏了你们,今年家里没进水”
·这些关于ETC的说法都不靠谱
·人保财险为农户撑起“保护伞”
·长街镇村干部齐力开展生产生活自救
·交通部门全力奋战 已抢通32处受阻...
·李恒飞:腰伤复发不下“火线”
·连续几天忍痛奋战在抢修一线
·病历书写马虎,罚! 宁海出具三张...
·宁海驰援临海
·清凉送给可敬的环卫工人
  图片推荐:
电影《故事之恋》拍摄正酣
又是一年蛏子肥美时
宁海革命先驱王育和
《宁波旧影》见证百年沧桑
西餐大师炼成记
乐享春游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