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校园风  >  学生习作·小学
     高级检索
 
蚂蚁历险记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9年11月08日 09:34:56

  大佳何小学六(1)班吴哲铭

  天气凉爽,树叶黄了,像信封一样从天空飘落,像在告诉大家:“秋天来了!”

  我,一只不为人知的小蚂蚁。我们蚂蚁王国也收到了深秋的来信,蚁王命令我们分头去寻找食物,用来过冬。于是,我和小伙伴们纷纷出发。

  刚离开王国不久,一条宽宽的河流挡住了我们的去路,大家只好分头搜寻过河的“船只”。运气非常不错,我找到了一片又宽又大又结实的梧桐叶。乘着它,我们来到对岸。岸边有栋别墅,富丽堂皇的。我们信心十足,立刻行动起来。虽说我们蚂蚁小,但团结一心肯定有办法。找啊找,我们终于在一张漂亮的书桌上发现了一块香喷喷的食物——饼干!我们蚂蚁小队正想搬走它逃之夭夭,谁知饼干的主人伸手用纸巾包住了饼干,也包住了我们,还好没有扔进垃圾桶。我们拼命挣扎,也无济于事,但不会这么放弃。当主人没在意的时候,我和小伙伴们用尽全身力气把纸团推向书桌的边缘。“啪嗒”,纸团掉到地上,松开了一点点口子,但我们还是钻不出去,大家都心急如焚。两名兵蚁用力撕咬,终于咬开了纸巾,伙伴们立刻逃了出来。大家还齐心协力,把纸团里的饼干搬回了蚂蚁王国。

  到了王国,虽然蚁王给了我们丰厚的奖励,但我们依然惊魂未定。这一次冒险真是心惊肉跳啊!

  (指导老师:葛和睦)

录入:童碧珍  责任编辑:童碧珍  稿源:宁海新闻网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新闻推荐:
·车间里来了一群“新工人”
·县人社局与邮储银行宁海支行正式...
·县委主题教育巡回指导组召开第二...
·县政协党组召开对照党章党规找差...
·县人大常委会召开部门预算民主恳谈会
·县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对照党章党...
·媒体融合谱新篇
·城西校区:以练为战,安全演练警...
·聚焦群众看病难题
·盛宁线力洋至城区段提升工程完成...
  图片推荐:
电影《故事之恋》拍摄正酣
又是一年蛏子肥美时
宁海革命先驱王育和
《宁波旧影》见证百年沧桑
西餐大师炼成记
乐享春游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