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专题  >  共建平安宁海 共享宁海平安  >  平安动态
     高级检索
 
宁海县织就立体“防火网”不留森林防火死角盲点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20年04月24日 09:20:53

  为确保全县范围内森林资源安全,森林防火形势安全稳定,宁海县保持高度戒备,狠抓责任和工作举措落实到位,织就立体“防火网”不留森林防火死角盲点。

  一是依山而建构筑“云防线”。根据山头位置,在茶山林场、五山林场等重点林区建立森林防火远程视频监控系统。可对半径8-10公里范围内的火情进行实时监管,实现火情“自动扫描、自动发现、自动报警、自动定位”。

  二是以水为介打造“水屏障”。持续开展“引水上山”工程建设,目前已完成“引水上山”工程建设8个,建设消防蓄水池11个、蓄水量达1580吨,铺设消防水管25公里,安装消防水龙头125只。

  三是靠林修建设置“防火墙”。加大森林防火基础设施建设力度,根据森林分布情况和走向,在森林周边修建宽度为10米、不种植树木草木等易燃植被的森林防火隔离带。截止目前,已累计投入40余万元清理8个林区建立130公里森林防火隔离带。

  四是机动增援强化“保障屏”。在重点时段在各村建立由“联村干部+村干部+执勤人员”组成的劝导小组和机动小组,在各乡镇街道进行机动巡逻,及时响应处置突发情况。

录入:童碧珍  责任编辑:童碧珍  稿源:宁海新闻网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新闻推荐:
·蓝宝石推出国内首个工业互联网可...
·前童设立村级监察联络站
·我县开展清理整顿排污许可证核发工作
·黄坛镇:改造老旧小区助力污水“...
·县公路局联合交警住建开展散装水...
·西店派出所获得荣誉大满贯
·恰是春光好读书 缑城书香拂面来
·想给流浪犬安个“家”
·“智能”垃圾桶+感应水龙头 垃圾...
·美术馆、酒吧、村干部当导游 这个...
  图片推荐:
电影《故事之恋》拍摄正酣
又是一年蛏子肥美时
宁海革命先驱王育和
《宁波旧影》见证百年沧桑
西餐大师炼成记
乐享春游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