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专题  >  共建平安宁海 共享宁海平安  >  平安动态
     高级检索
 
县水利局:“三张网”筑牢质量安全防线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20年04月28日 09:21:12

  本报讯(记者方景霞通讯员麻倩) “配电箱要按‘一箱一闸一机一漏’来设置,电线不能拖地,砂石料不能堆在这里,影响河道行洪。”连日来,县水利局工作人员协同专家组在工地检查工程质量、安全生产等工作。自水利工程复工复产以来,该局通过织密“三张网”,加强信用评价、质量监督和安全生产等工作,确保水利工程质量安全。

  织密“信用网”,规范市场秩序。按照政府主导、统一评价、社会监督的原则,通过购买服务方式,邀请社会化、专业化机构组织开展设计、施工、监理等3类水利建设市场主体信用评价工作。本年度已累计对20个在建重点水利工程完成信用评价,评价结果将公示在市水利信用平台,作为市场准入、招标投标的重要依据。

  织密“监督网”,创新管理模式。利用“互联网+监管”,全面推行使用手机“APP”方式开展质量监督工作,结合水利部新出的139号文件《水利工程建设质量与安全生产监督检查办法(试行)》,对全县在建水利工程展开“拉网式”检查,及时出具监督活动意见。截至目前,累计开展监督检查62次185人次,下发意见书25份,发现问题124条,均要求限期落实整改。

  织密“防控网”,强化危险源管控。以在建水利工程为重点,开展复工复产安全生产大检查及危险源辨识管控工作,检查内容涵盖安全责任体系、安全施工行为、危大工程安全专项方案、安全教育培训、危险源风险辨识管控和疫情防控等方面。同时,与每个工程参建单位签订安全生产责任告知书,对安全做到应知尽知、应查尽查、应检尽检。

录入:童碧珍  责任编辑:童碧珍  稿源:宁海新闻网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新闻推荐:
·扬优势补短板抓机遇 展现更大担当...
·县政协去年正式立案201件
·好支书一心为民的精神让人难忘
·文旅融合再发力 全域旅游再出发
·交通项目建设吹响春天的号角
·西店全力驱动城镇经济新动力
·发挥特色优势 扛起使命担当 努力...
·我县举行第三期生态环境议事厅
·我县有效商标注册总量达15270件
·黄坛镇:摁下民生实事推进“加速键”
  图片推荐:
电影《故事之恋》拍摄正酣
又是一年蛏子肥美时
宁海革命先驱王育和
《宁波旧影》见证百年沧桑
西餐大师炼成记
乐享春游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