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专题  >  共建平安宁海 共享宁海平安  >  平安动态
     高级检索
 
多方筑牢防溺水“安全堤”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20年06月30日 08:56:03

  本报讯(记者屠以撒通讯员王威) “听了讲座知道了野游的危害,我再也不一个人去溪边了。”近日,胡陈乡卫生院会同成校,在胡陈乡中心小学举办防溺水安全教育讲座,对孩子暑期注意事项开展教育并进行应急救护现场培训。

  据悉,胡陈乡坚持生命至上、安全第一、预防为主,全方位、多层次地开展防溺水工作,齐抓共管,严防布控,杜绝溺水事故发生。该乡根据“属地管理、分级负责”,建立和完善各村社、相关单位各司其职,全社会齐抓共管的长效工作机制。

  加强宣传,营造关爱青少年防溺水工作人人有责的良好氛围。该乡在辖区约50个宣传点张贴《防溺水安全公告》,在主要路段、水库拉设防溺水横幅40余条,发放宣传折页手册约1600份,积极引导社会重视和家庭广泛参与。同时该乡组织各学校、幼儿园充分利用主题班会、黑板报、校园广播等平台,积极开展各类宣传教育活动,提高学生防溺水意识。利用告家长书、家长会、微信公众号、农民信箱等途径,告知家长加强监管,绷紧子女安全这根弦。

  全面排查溪流和山塘水库,消除隐患。投入约2万元对辖区内所有的河道、水库周边的警示牌、警戒标语进行更换。组织水域巡查员,开展防溺水工作安全隐患排查活动,对水库、河道等重点涉水地段精心细致排查,查找隐患,做到及时发现、及时整改。该乡还部署防溺水巡逻员,统一配备扩音喇叭、口哨等救护设备,在重点时段对辖区内的山塘水库开展巡查工作。确保水深危险点有专人看管,能及时发现险情,及时将隐患消除。

录入:童碧珍  责任编辑:童碧珍  稿源:宁海新闻网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新闻推荐:
·百姓热线
·我县首次运用社会化力量 提升防灾...
·强蛟“旅宿贷”撬动渔村特色民宿...
·医生为99岁老人妙手“接骨”
·胡陈乡多方筑牢防溺水“安全堤”
·“三桶”计划理念提升垃圾分类质量
·深甽镇多举措织密防溺安全防护网
·长街镇扎实做好青少年防溺水工作
·跃龙成校开展压力容器培训
·胡陈港水库开展备用闸门安装演练活动
  图片推荐:
电影《故事之恋》拍摄正酣
又是一年蛏子肥美时
宁海革命先驱王育和
《宁波旧影》见证百年沧桑
西餐大师炼成记
乐享春游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