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宁海投资理财汇  >  银行理财
     高级检索
 
金融数字化转型积厚成势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22年04月27日 09:14:04

  金融数字化转型正在从多点突破走向深入发展。观察陆续披露的上市银行2021年年报,有三个变化值得关注:一是银行愈发渴求科技人员,科技员工占比显著提升;二是银行普遍将数字化转型视为发展的“总抓手”,强化统筹领导;三是数字化转型已初显成效,相关资金投入有望进一步增加。

  但需注意,金融数字化转型不是“画饼”“讲故事”,不可脱离服务实体经济本源,而要切实惠民、利企。多位业内人士提醒,金融机构要通过科技手段,提升金融服务覆盖面、降低运营成本、提高服务效率、优化服务体验。

  此外,金融数字化转型还要负责任、有温度。“要保障安全和隐私,有序推动数据共享。”中国人民银行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要健全金融科技伦理规范体系,多方参与、协同共治。

  多位业内人士表示,金融数字化转型要坚持三个维度。一是有助于扩展服务的广度,触达此前无法服务的客户,例如小微企业中的“小微”;二是有助于提升服务效率和体验,压缩业务中间环节;三是有助于降低成本,通过降低金融机构的运营成本来降低实体经济的综合融资成本。

  在金融数字化转型的过程中,还有一个问题不可回避——如何有序推动数据共享、综合应用。但这里有一对矛盾:信息安全保障与数据开放共享。

  记者获悉,随着金融数字化转型深入推进,已有多家商业银行开始布局隐私计算方面业务。但是,由于隐私计算产品的市场监管尚不完备,其大规模应用还需时日。

  (据《经济日报》)

录入:林琪  责任编辑:林琪  稿源:宁海新闻网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新闻推荐:
·宁波工匠储为统——用心完成每一...
·荒地垃圾成堆 昨已清理完毕
·值守高速口的防疫人员吃上了“点...
·强对流天气“兵临城下”这些事情...
·我县开展春季钉螺普查
·我县多措并举推进社区工作减负增效
·守护万家灯火绘就最美“警”色
·霞客体育公园二期“五一”试运营
·数字宁海 智治惠民
·税惠春风送暖助企轻装上阵
  图片推荐:
电影《故事之恋》拍摄正酣
又是一年蛏子肥美时
宁海革命先驱王育和
《宁波旧影》见证百年沧桑
西餐大师炼成记
乐享春游
⊕《今日宁海》速览